close

IMAG1451IMAG1452  

祝你 生日快樂~

我家最不老的魔女  就是玉女媽啦!

要說她是三個孫子的阿嬤  說出去誰相信啊~

我從小 就看玉女媽 長這樣  都沒老過

歲月似乎放她很多馬 都不願意留點痕跡在她臉上

而 玉女媽也真的保養得很好

應該說  個性比較想得開  所以帶孫子出門別人都不相信啊!!! (不公平啊~)

 

托玉女媽生日的福  才可以讓大家在百忙中都一起來慶生 吃頓飯

這次來到國賓飯店的 川菜廳

是我大哥的地盤兒~

偏偏  他比較晚到  無法讓他幫我們點招牌

小時候 我記得我姨媽請我們來這裡吃過 

當時  年紀小  只覺得  大人們點的菜  都好好吃哦!

 

但  現在  自己來也不知該點什麼招牌啊~

幸好 川菜就是要吃辣的啊!

往辣的菜色下手  就不會錯啦~

 

IMAG1428

醉雞

這道醉雞  做的很入味~

我還可以一手抱小莃望  一手拿著手機拍照 很強吧!!

醉雞有酒的香味  卻沒有酒的嗆味

非常好吃  而且  輕輕一咬  骨肉分離

真是一絕啊!

 

IMAG1429

炸銀絲卷

外酥內軟 熱呼呼的 真的超好吃

而且 這道炸饅頭 還可以沾著醬汁吃

我通常都會沾五更腸旺的湯汁

這樣更有味道  雖然  真的挺辣的

但 這樣吃 好過癮啊!

而且 炸饅頭 對操蘭兄弟來說  超好吃的!

 

 

IMAG1430

宮保雞丁

辣中不偏鹹  很下飯

吃了後 口中會有小噴火 但 會讓人一夾再夾的那種辣啊!

 

IMAG1431

蒜炒高麗菜

這道菜 是玉女媽專門點給操蘭兄弟的

畢竟 兩兄弟不吃辣 一點辣就足以喝上好幾杯的水啊!

 

IMAG1432

蜜汁火腿

我小時候  還記得  姨媽似乎點過這道菜

小時的記憶還尤新  這種甜甜的火腿 配上 白吐司

讓人忍不住  一口接一口啊!

但  操蘭兄弟似乎不愛這種口味

我拿給不挑嘴的小草  小草吃了幾口後 就跟我說  不吃了!

老娘只好  吃他剩下來的

那一整盤 蜜汁火腿  幾乎是我喀掉的

到底是點來給誰吃的呢?

 

IMAG1433

蜜汁火腿

要搭配右邊的 蜜蓮子

但  我沒這樣搭配耶  所以  單吃蓮子

又覺得偏甜~ (不照人家菜單走  果然就是  不合嘴啊!)

 

IMAG1434

五更腸旺

來到川菜廳  一定不能少點的  就是五更腸旺啊!

這五更腸旺  超下飯  光是吃這個的湯汁配白飯就可以吃上好幾碗啊!

我家三姊弟 都超愛這個湯汁的~

又辣又起勁  會讓人吃的 不要不要的!

 

 

IMAG1435  

京醬肉絲

這是  我大哥後來  加點的~

請服務生幫我們直接包好捲餅皮

這樣吃才不用自己包  也不沾手

這京醬肉絲  除了可以包捲餅皮吃  還可以配白飯啊!

天那 吃這一餐  就會不知不覺地吃了很多碗白飯說

令人不小心  肥肚一圈跑出來啊!

 

這次還點了糖醋魚

忘了拍照  光是糖醋魚  配飯

就讓小草自己吃完一整碗飯

糖醋魚是玉女媽點給小子們吃的

看來  還是阿嬤細心  知道操蘭兄弟不吃辣

平日不太吃魚的小草 我聽到他對老么妹說:小阿姨  我還要吃這個!

老么妹就當他的專門服務生  幫他夾魚肉~

真的挺幸福的小草

 

那天吃飯  老么妹伺候小草  玉女媽 專門雇小藍寶

而我就是  輕鬆一對一和小莃望

而且  小莃望還中場 跑去睡覺惹  讓我可以放心地吃飯

這頓飯  到底是請壽星吃  還是請我吃  我都搞不清楚了! (還真敢講!)

 

 

IMAG1460IMAG1465IMAG1467IMAG1475  

飯後  我們又點了杏仁茶 & 油條

這也是大哥推薦的

這裡的杏仁茶  超級好喝

光是小草自己說吃得好飽  卻又喝下一碗熱呼呼的杏仁茶

就可以想見  杏仁茶  真的很好喝啊!

 

IMAG1494IMAG1496  

或許  我們吃得慢  又很會聊

吃到後來  全餐廳的人都走光了

只剩我們這一桌

服務生  還請我們到另一邊的陶然亭  吃水果 喝飲料

 

從國賓飯店的高樓往下看  那景色真的好美~

小子們從小跟著阿姆進出餐廳

這次  又來到這麼高的20樓  欣賞景色  吃川菜

我真心覺得  我的孩子怎麼這麼好命啊!

(是說  我小時也很好命啦! 姨媽請我吃了好幾次川菜廳說~)

 

重點是  這天是玉女媽的生日

祝  玉女媽  身體健康 平安喜樂 (雖然  老生常談  但  這很重要啊!)

 

女兒不孝  生日還讓玉女媽照顧小子藍  抱小莃望

玉女媽內心應該OS:你是真心請我吃飯的嗎?  還是  你是自己愛吃吧!

哈哈哈哈~生了女兒賊  謀法度啦!

 

想去的人兒:

地址:高雄市民生二路202號

官網:https://www.ambassador-hotels.com/tc/kaohsiu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