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89374787824  

小藍寶 雖然很乖巧懂事 但  惹到他的話 他會用很盧很爐的方式對待老母

 

他盧的點都很怪很怪  

但  也不能不理他

因為  他通常是不幫他解決問題  他都會哭得很傷心

媽媽我只好跳出來  幫他解圍

 

那天  小草,小藍寶 和小人一號坐在一起吃飯

大概  小人一號說了什麼  和小草嚼舌根

應該是  不讓小藍寶參與  或者  小藍寶要告他們的狀

總之  小藍寶急於告訴媽媽他們的交易

想當然耳  小藍寶就被排擠

一被排擠  小草和小人一號  不知對他說了什麼

他就開始哭哭啼啼~

當媽的我  每天都要生活在調解委員會的生活當中

當然覺得很煩

所以  我對他也是很不耐煩

當小藍寶又開始吃飯不吃  在意他們說的話時

Me: 藍寶  你為什麼又哭了?

藍:(一臉嗚咽)他們說我懂狗語...

又不能叫他不要聽  或者  不要在意

畢竟  這很難做到  

所以  乾脆將他們分開吃飯

然後  我將藍寶拉到身邊  要他專心吃飯還念了他一下

Me:他們說你懂"狗語"你就不要理他們了,這有什麼好哭的?

藍:嗚嗚嗚嗚嗚嗚~

雖然  我看他哭的樣子  很好笑  可是我還是板著臉

然後  阿居說:聽得懂"狗語"  很好ㄟ  小公主蘇菲亞不是就聽得懂"狗語"嗎?

阿居說了這句  害我噗哧一聲  笑出來

對吼  我怎麼都忘了  卡通  小公主蘇菲亞這號人物咧~

連哭哭啼啼的小子藍  似乎也覺得聽得懂狗語  還不錯

也就不再嗚咽生氣了!

 

多虧阿居的幽默放在這裡

要不然  當調解委員會的會長  真的會被孩子的莫名生氣搞到瘋掉

 

不過  聽得懂狗語  我真心覺得跟小公主蘇菲亞一樣  有何不好呢?? (大概  媽媽也看卡通看上癮了!)

而且  阿居腦筋動得快  還可以想出小公主蘇菲亞(難不成  大叔也偷看蘇菲亞?)

 

總之  這次的事件讓我覺得  孩子在哭鬧時

有時用幽默的方法  或許還可以化解當下的尷尬與不滿

不必要這麼兇巴巴的怕孩子哭鬧

當父母的挑戰  真的  層出不窮啊!

媽媽腦筋要跟得上時代  也要  不忘幽默輕鬆化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