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320593547271532174471155153209272783215324528458511532611942783  

這次出國帶著老魔嬰  我內心也是非常害怕

畢竟  老魔不是普通的老嬰兒  他是非常難搞的那種

所以  出國前  我是暗暗擔心在內心只是不敢說出來

沒想到  這次除了第二天租車  坐在嬰兒車上不配合之外

其餘都非常配合

就連搭飛機也沒有耳鳴的症狀

算是非常乖巧可人!

老魔嬰這次的表現非常讓我們三位大人俄勒

 

好啦!  重點來了

帶兩歲以下的嬰幼兒出國  要注意哪些呢?

我個人經驗 

1 地點 很重要!!!

再說一次  地點很重要!!!!

因為我們是暑假出遊  所以  為了防止孩子中暑

我選擇緯度高的北海道

這樣一來  天氣舒服  也不用擔心孩子會因為中暑而生病

出門玩最怕孩子生病發燒

但  中暑真的很難醫治  尤其又在國外

我不想讓本來就很難照顧的老嬰莃因為出國變得更加棘手

所以  選了高緯度  氣候涼爽的旅遊地點

 

也還好  選對地點  就連操蘭兄弟都不會一路喊熱!

這樣對大人來說  耳根子相對清淨很多

所以  地點真的很重要!

今年暑假因為日本高溫  很多朋友帶孩子去日本玩

聽說  一路吵著好熱好熱

還好  選擇北海道是對的!

這樣一來  大人也不用擔心孩子會不會中暑

乾燥的氣候  就算曬太陽  也不會全身黏踢踢

就連我表姊都說  這裡的氣候  非常適合她!

 

所以  帶幼兒出門一定要先考慮地點

地點是否可以讓幼兒適應!

一下子去太冷或者太熱的地方  對嬰兒來說  可能會無法承受

所以  如果不想太擔心  選擇地點就是第一考慮!

 

2 飲食文化 很重要

因為孩子還小  最好是選和自己國內差不多的飲食習慣

如果從小就沒有習慣吃辣  那就不要選擇韓國

選擇日本自然是因為飲食和台灣差不多

除了  拉麵鹹的可以  但  這個可以自己調整

米飯比台灣的更好吃

所以 日本真的是帶嬰幼兒旅行的最佳地點

 

因為老嬰莃可以跟著大人一起吃,所以  外出吃飯都會希望與國內差不多

這樣一來  腸胃不用適應新的食物  也不容易拉肚子!

氣候

如果去和自己國家天氣不一樣的地方

對嬰幼兒來說 可能一下子無法適應

所以 選擇與自己國內氣候差別不大

嬰幼兒也比較不容易因為氣候差距大而不舒服

3 住宿 很重要

帶孩子去旅行 我寧願付多一點的錢

也不願意住到不乾淨的房間

不乾淨有兩種:一是 環境不乾淨 二是 曾經出事過

嬰幼兒體質敏感 相對也容易感受 大人所感受不到的事物

所以 為了回國後的平安,我挑選乾淨的飯店為主!

 

我之前蜜月旅行時  曾經住過一間飯店

那間飯店一進去我就感到很可怕 當晚  我就夢到一個有年紀的男人

可  我看不清他的臉  只知道是個男人  他站在我旁邊

夢裡的我想要喊出聲來  就在當下 他跳起來  我也嚇醒

回程坐飛機時  和同團女生討論

原來  她們早有感應到  我真是太後知後覺了!

所以  我寧願選擇好一點的飯店  也不想讓孩子嚇到

 

4 神隊友 很重要

嬰幼兒出門旅行 難免哭鬧,耍脾氣

如果 一起同行的伴侶無法體諒

那真的會很難繼續下去

而且 要帶很多哩哩叩叩的東西

有人幫忙就輕鬆許多

這次帶玉女媽和表姊出門

我真的輕鬆很多 有人可以餵食老嬰莃

還可以看顧著他

我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揹他

陪他睡覺 泡奶 洗澡 洗屁股

其他 都是玉女媽和表姊 接手

所以 外出旅行 一定要帶神隊友 才會相對輕鬆!

當表姊幫我拍照時  玉女媽顧著老嬰莃

當玉女媽和表姊拍照時  我就看顧著老嬰莃

輪流看守  輕鬆自在

 

回國後  我就真正開始懷念出國旅行的日子

因為  什麼都要靠我自己了!!!!

 

大方向就是這四點

其他  帶什麼衣物 奶粉 尿布等

我就不多說了!

基本上  大方向抓住小細節都很好拿捏

如果想要帶嬰幼兒出國輕鬆點  就是要讓他在那個環境下很舒服

當小人舒服了  自然不容易哭鬧

大人也不會阿雜 影響旅遊心情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