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6276  

教育孩子 一路上都是我親自教導

其實 這對我來說沒什麼~

一來 磨練娘的耐性

二來 磨練娘的功力

 

雖然娘的強項是文科

對於數理一項是走再見不連絡型!

有好幾次玉女媽都建議我 讓阿居教孩子們數學

我依舊堅持不願意!

不是因為我數學教的比阿居好~

而是 我認為還沒教到會 阿居會先崩潰

爸爸崩潰就算了 連小人的自信心也一併詆毀! (這才是重點)

 

CIMG6735  

就算玉女媽說了多次 我還是老神在在的左耳進右耳出

因為 "教"這件事某次讓居老爸試了後

老娘除了想打人之外 就是想開罵!

一整個很想河東獅吼~~~ (請點http://d09405002.pixnet.net/blog/post/48044302)

 

有了前車之鑑 就算會讓娘氣得七竅生煙

喝SK-2依樣老的飛快

我還是堅持自己教!

畢竟 我認為老師這個位子 不是人人都適合

建立小人的學習態度方法 是需要超有耐心的人才合適!

 

我個人教小孩 從不用"笨" "拱肚肚" 這一類負面的字眼

但 這類的字 我卻常在我生活的環境聽到

雖然 說者無心 但 聽者或許有意

為了避免還未建立自信 就先被打垮

我寧願冒著魚尾紋變多的風險 親自教!

 

所以 結論是無論哪一科

科科我都要親自上馬~

看來 以後要開安親班 應該沒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