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7530.JPG 

草媽真的很雞媽媽的媽媽!

除了跟我身邊的親朋好友灌輸這樣的觀念外

現在  又要老生常談低跟各位鄉親捧油們  再次碎碎念!

 

對啦!  到底是早點生好?  還是晚點生好?

到底是有計畫生好?  還是一結婚就懷孕好?

真的有好有壞啦!

 

不過  早點生小孩  對媽媽是有很多的好處

好處多到用說的都說不完  更何況還可以節省很多很多不必要的花費&皮肉痛

 

對! 這一篇整個就是走勸生文來低~

除了勸生  還勸各位愛美的女性  一定要早點生小孩

早生的好處多到  靠北邊走~

現在懷有第二胎的草媽  終於了解為何過來人的媽媽們會這樣勸生

連大我兩歲的小姑  也加入趕快生的行列

因為她知道  早生的好處實在是太多了  多到可以出書寫心得  多到比她老媽的碎碎念還有用

拼了命的就是快點生一生  快點輕鬆減肥

 

好低~ 廢話好多好多!

當然我所謂的早生  不是還再年紀輕輕的十五六歲  荳蔻年華 

甚至是雙十年華的二十出頭

就懷孕生子啦!

應該是說在適婚年齡下  就可以快點生小孩

不要說有那種先享受兩人世界的那種想法  因為如果打算生兩胎的捧油

懷第二胎  簡直就是  打到地獄的辛苦懷孕階段

 

我還記得還懷小草時的貴婦生活  每天不是吃就是睡

除了固定時間要去賺點錢外  其他就屬於我的美容睡覺時間

還有  因為怕胖所以每天還安排固定的時間運動

完全沒有人打擾  超級舒服  超級好命!

剛懷孕時  肚子會悶悶的痛  有流出草莓汁的現象

還很害怕的跑去醫院做檢查

結果  查不出啥事  就算了  還打點滴淌在病床上休息一下午才被醫生放人

 

自從有了小藍後  過著非人的生活

不到三個月時  一樣都會有流一點點的草莓汁

但  這一胎我完全置之不理會

有了小草  那兒都不能去  怎麼可能跑醫院檢查到底有沒有狀況呢?

再加上草兒黏人  每次出去就要老木抱

段練臂力就算了  腳也踢上肚皮幾下~

小藍依然老神在在的  掛在我的肚上  實在是青春無敵  子宮有力!

換做是別的孕婦  可能要躺在床上安胎了吧!

 

如果不是早點懷孕  體力好

以現在每天大肚便便  還要半夜起床泡奶  每翻身一次  陰道就開始痛一次

剛開始都以為我要生了  後來才知道這是假性陣痛 

還有  別忘了老娘可是還得過登革熱的人啊!

得了登革熱  半夜還是得自己泡奶給小草喝

啥事都要靠我這個老木

換做是身體差  年紀大的孕婦  早就宣告陣亡了

哪還可以像我這樣無敵無敵 霹靂霹靂的活著~

 

除了以上的好處外 

1.少挨針  少花錢

雖然  草媽本身是走不怕打針的勇人兒路線

但  不得不說  抽血這東西  還真的比打針痛好幾倍

 

現在的醫院都會要孕婦做一堆的產檢

第一胎時  還好有小姑的幫忙  少花了許多冤枉錢

通常  孕婦的產檢都會有自費與公費兩種

我的兩胎孕期都只做了公費檢查  其他什麼要自費低

都沒有做!  是的,都沒有做~

因為  做完後,醫院會給你一個很靠北的答案

雖然你現在沒有  不過不代表你沒有這樣的機率  所以最好再做........

等於  你ㄞ完一針後  還有下一針  下一針後,還有另一針

每項額外的自費  都要至少$500元以上  而且做完後還不保證你和你的baby是安全低~

我小姑的同事  在某家婦產科  光是做自費的檢查就花了兩萬多元........

 

2.媽媽與寶寶都是低風險

不過  如果年輕又體質好的孕婦

基本上  這些針不用白挨之外  更不用怕要去做啥高齡產婦的檢查

很多高齡產婦的檢查是必需的  但也是有很多的風險

例如:羊膜穿刺  雖然會當場刺給你看 

但如果小寶寶的腳不小心踢到那個針  還是醫生失手

你的小寶寶的風險就提高  生出來後會不會是殘障還是一回事

連醫師都無法給你保證  那...到底要不要做羊膜穿刺呢?

不做?  醫院會大力鼓吹  心頭會怕怕低

做?  那風險要自己承擔  一樣很恐怖

 

CIMG7531.JPG 

這是我的個人病例檢查表  給各位參考

 

但  純粹是健康又年輕的孕婦才建議這樣做~

如果  如果你已經是屬於高齡孕婦  又子宮不好

那就乖乖的挨針  上當  付錢  買心安!

如果  你不是高齡產婦  但  有家族遺傳史的前科

那  還是要做!

 

一切的評估都是個人的選擇

草媽只是以過來人的建議  告訴各位

 

3.把錢花在刀口上

未來要花更多的錢在baby身上  包括打不完的預防針~

很多預防針都要自費  每次都是千元起跳!

與其做些無所謂的機率檢查  到不如把錢花在新生兒身上

讓小寶寶有抗體  足以對抗大環境

 

4.新陳代謝良好  瘦的快

我第一胎除了因為某些因素  所以導致我瘦的超快

最主要還是因為  年輕  新陳代謝的比較快

可以很快恢復懷孕前的體重

而且  骨架也比較可以恢復到還沒生的狀態

以前沒有生小孩前  都會覺得為何媽媽生完小孩還後身材會變形呢?

一定是因為太愛吃了!

錯  錯  錯!  大錯特錯!

我錯的離譜  當我自己懷孕後  才發現一件很貝戈戈的事情

懷孕以後  到生產的過程

會讓一個女孩轉變為女人最大的原因是--骨架撐開~

對!  我他馬的就是這樣稱開低~

我的M屁屁變大不說  連上半身肩膀也變寬

以前的上衣穿起來都覺得很繃!!!!

幾乎都要買新衣服

 

當然  晚生也有晚生的考量

並不是全都要早生啦!

只是  早生的好處  棒 棒 棒!

讓我都禁不住大嘆  如果可以先生小人  拖個幾年再結婚  那不知該有多好~~

但  這樣又違背社會風俗..................

哎~~魚與熊掌  很難兩全啦!

 

總之  希望大家都做好準備下  當個快樂的孕媽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