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8869.JPG   

雖然之前在台南時  我也是有幫草兒進行那個穿學習褲這檔子事

但  小草那時怎樣也沒法戒掉

剛好過不久天氣也轉涼

我就繼續讓他包尿布

這種戒尿布的事  還是順其自然就好

 

本來  老闆說啥那個要趁我坐月子時  要戒掉小草的尿布

可是  似乎是沒成功

一直到我都已經做完月子回來

小藍寶也都已經三個多月

天氣剛好也開始熱起來

我想說  正好是戒尿布的好機會

 

已經兩歲後  似乎比較好戒尿布說~~

這次白天不包尿布

只有尿個幾次

就輕輕鬆鬆的戒掉尿布

除了有幾次午睡  我忘了幫他包尿布

有一次尿床後  其他都是自己起床去上廁所

沒啥辛苦到

可能冥冥中知道  多了個小藍寶

也無法專心照顧他

現在  白天只要是要尿尿

都會主動說~~

就連上大號這檔事  已經不會臭在尿布裡

會主動坐馬桶上廁所了

我說的馬桶  就是大人用的那種

也沒有加啥小馬桶  純粹就跟大人一樣

坐那種大人的馬桶上大號

只要將雙手扶好馬桶邊  就不會怕掉下去

 

有好幾次~~當小草正想坐馬桶上大號時

他老木我  正好也佔用馬桶大號中

我跟他說:沒關係  你今天就臭在尿布裡  媽媽不會罵你

結果  他一邊用力  一邊說:臭在尿布  媽媽不會生氣  沒關係~~

噗~~可能是我兇他兇久了  難的可以臭在尿布

他還拼命重複給我聽  怕我待會兒反悔會打他

真是.........乖小子一枚!

 

總之  這小子戒尿布的過程

除了  坐馬桶大號比較辛苦外

還真的很輕鬆 

一下下就訓練好了

真的  訓練上廁所這檔事

還是建議各位媽媽們  不要急

只要時間到了  就會自己說要上廁所

也不喜歡包尿布了

不過要戒尿布還是要看時間點

通常夏天會好過冬天~~

 

現在小草睡前還是有包尿布

不過早上醒來就沒包了

至於何時要改掉睡覺時包尿布的習慣

我也在等待.....噗~~

因為這種事  急不來的咩!!!

 

ps.莫名其妙  小草的一堆照片都不見了

    搞得我明明有拍小草坐馬桶的照片  卻怎麼找也找不到

    自從電腦重灌後  很多照片都流失了 

    靠~~~真的是...........損失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