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214  

我比較屬於 動作慢。個性急得那種 溫吞娘

雖然 表面上看不出我在急著某件事

實際上 我拼命冒冷汗 或 緊張個不停

 

在孩子還沒出生前

我從不認為我的個性很急

但 自從有了孩子後

我才不得不承認 我的急性子應該是來自我爸爸

只是 表面上不急

但 內心卻像熱鍋上的螞蟻般 跳個不停

當然 我已知道這樣對我的心臟很不好

在教養這方面 我還是需要諸多學習

 

雖然已經是雙子娘 但 很多時候

那種著急的個性 還是會不小心跑出來

 

記得 小草剛學說話沒多久

為何一個大象"Elephant"說了十次都沒反應

當下 我馬上放棄

是我的一位姐姐跟我說:不管教幾次 還是要繼續教下去!

小草 在語言的學習起步時

著實讓我氣餒很久!

不論跟他說什麼 他都沒有太大的反應

我真的著急的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後來 我放慢自己的腳步

不斷的告訴自己 他還是個幼兒

不是我的學生 不會有立即的反應

必須一次又一次的不厭其煩的教

 

所以 每次只要我心裡冒出"煩"這個字時

我一定中斷教導小草的學習

我寧願 當下不教 也不願對小草發脾氣

畢竟 他只是個孩子

 

但 當我有了小藍寶後

同樣的事情 還是發生

只不過 這次是閱讀

小藍寶的專注力 沒有小草那麼夠

顯得我對小藍寶也會產生揠苗助長的行為

後來 玉女媽跟我說:他才一歲多 你就要他坐好聽故事?  是你太強人所難

可 對我而言 在小草相同的年紀

小草就能夠坐下來聽故事 為何弟弟不行?

 

果然 我又著急起來

我忘了 每個孩子的特性不同

不能放在一起比較!

我犯了大錯 還好玉女媽的提醒

所以 重新為小藍寶選繪本

而不是配合小草的讀物~

 

慢慢的 小藍寶也願意坐下來聽故事

有時 還會自己翻出想看的書 要娘念給他聽!

 

在教養孩子這方面 我必須學著不著急 不心急

很多時候 在遇到挫折時 都會很暴躁的想發脾氣

可是 要不斷提醒自己 他只是個孩子

慢慢來 放慢腳步 深呼吸~

在教養這一課 期許自己能更有耐心

可以當個不心急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