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對不起你 劉墉先生~ ()

為何會這樣說..........

 

小時 劉墉的大作 也在教科書裡出現

忘了是哪一篇 但 內容提到劉墉身為父親對自己兒子的一些話

大意是恨鐵不成鋼

那時 只覺得爸爸劉墉也未免龜毛了點

早上起床 坐在床邊發呆

這...應該還好吧!

某個網球選手 起床就開始一連串的活動

人生應該要這樣 有積極 有活力

 

當時是孩子的我 看了劉墉爸爸的這一篇後

心裡只是 嗤之以鼻!!!

想說 這位阿爹 會不會太操之過急了點

所以說 真的不能把話說死啊!

風水輪流轉 當我自己當了娘後

早上起床這件事

我也開始對小草有了怨言

為何別人的小孩起床 就是乖乖起床

你 起床就要三催四請

嗚嗚嗚~人家劉墉是恨鐵不成鋼

我只希望 鐵就是好好的鐵就好 (搓手)

 

現在 當了娘後

很多心情 都和少女時代 不一樣了

(別誤會 不是韓國的那一團 是說 應該也沒人會誤會><)

生活重心 除了以孩子為重外

就是繞著小人們團團轉

遇到媽媽們 那個媽媽經完全就是停不了

 

某次 去修理機車

看到少婦手上抱著小嬰兒

馬上 開始媽媽們哺乳的話題

果然 當了媽媽後 關於小孩的通通都很好聊!

(這是...三姑六婆的開始嗎?)

 

阿~~又扯遠了

總而言之 要跟劉墉先生說

您的心情 我終於體會到了! ()

是說 您兒子現在也是挺出名的 不是嗎? (青出於藍 更甚於藍啊!)

所以 當初那些對兒子的話

似乎 也沒啥作用 (~)

好低~重點是 我真的能體會你的心情啦!

多年後 你的文章依舊能給當娘的我上了一課!

看來 我的國學底子 還不錯

還記得你的文啊@@ (這應該不是重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