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5698  

快樂學習 輕鬆上手~

我承認 我也曾有過這樣的想法!

我認為幼兒的學習 是不需有壓力的

所以 當我自己教導小草學習第二外語時

小草的確是在輕鬆的狀態下學習

若說 有什麼壓力的話

那應該是娘才有壓力

小草可是壓根不知壓力為何物!

 

有人問我:學習樂器 不就是讓小孩開心  發自內心的自動自發學習嗎?

恩~沒錯!

我非常認同 但 同時我也想問:學音樂遇上困難時 那樣的不開心 是不是也要拋棄呢?

這不是辯論 而是我個人的看法

愛上音樂 很簡單

但 學習音樂這條路 卻是無比艱難

難在 任何樂器都需要"眼到,手到,心到,口到,耳到"

眼到--眼睛需要看譜 或 鍵盤 或琴弦

手到--雙手一定是放在該擺放的位置 要不然音一定出錯

口到--嘴裡需要熟悉旋律 才能彈的好

心到--要專心 無旁騖

耳到--一邊彈 一邊聽自己是否彈對音 合奏時更須聽別人的樂音 一起配合 才能有美妙的音樂

 

所以 從小草學習拉小提琴開始

每天要讓小草練習 是如同吃飯 睡覺一樣的事

每次 練習時 不要求要拉得如何好

但 只要態度對 而不是吊兒啷噹的拉琴 敷衍了事

這 才是我讓小草學拉琴 最主要的目的

 

有些人會說 學習態度 何需要學樂器呢?

因為 樂器是最需要天天不斷的練習

在練習時 又必須責無旁貸的專心

我深知自己的小草是個 很容易受影響的孩子

所以 剛好 你喜歡 讓娘順水推舟幫你學習

 

但 學習是一種態度

天才是一分 99分是努力

媽媽要的是你的努力

而不是你的天才!

 

若是一開始 給予小子可拉 可不拉

那 純欣賞便可以 無須學習!

娘的要求不多 但 很實際

態度對了 天下無難事

 

回到主題   任何學習取決於態度

我不認為學習音樂要多天才 才能學

或者 多喜愛 才能學

只要有心 一定能學好!

 

 

 

 

ps. 我好嚴肅哦 一點都不像我><

      純粹分享  若有意見不同者 就別留言了

      娘不想再受打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