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6713  

這幾日 小草嚴重的惹毛了娘

之前 警告的話 小草都當耳邊風

所以 娘開始實施說到做到!

 

某次 小草表現不好 娘拿起棍子要打下去

沒想到 小草開始反抗 跑給我追

我才追出門口 我就停下來

還沒抓到小草 小草一邊反抗 一邊說:幹嘛 幹嘛....

我氣起來 連棍子都不用 直接說:你不用進來!

草:不要 我要進去!

Me:被打是因為你做錯事 才打你 你還跑 還說"幹嘛"

      態度不對 你就不准進門!

草:不要 我要進去!

於是 我守在門口 不讓小草進門

當然 也要接受被打的處分

小草也無可奈何~

 

晚上回到家 小草依舊氣呼呼

我一邊載他一邊說:你說"幹嘛"是很難聽的話 下次再聽到你說

                        逞罰就是不准和小人一號玩 聽到了嗎?

草:聽到了!

 

隔天 放學去接小草 又聽到小草說"幹嘛"

我一火大 說:今天 你回到家 不能跟xx玩 (小人一號的名)

小草一下車 小人一號開心的來迎接小草

小草只敢站得遠遠的 不敢跟小人一號一起玩耍

就連吃飯時間 小人一號找他說話

我也會提醒他 你別忘了 一說話 連明天的玩耍都沒有

小草不能跟小人一號玩 非常落寞~

吃完晚飯 還進來幫我洗碗 (因為不能玩耍 只好找事做!)

當我洗完晚出去一看 小草很無奈的坐在巷口

看著小人一號玩得開心 很無奈!

但 言出必行的娘 讓小草體悟到 媽媽說到做到!

若小草今晚還和小人一號玩在一起

他以後的晚上 連玩都不能玩

所以 小草只好乖乖的接受應有的逞罰!

 

某日早上 我叫醒小草要去上學

小草很想賴床 但 還是必須起床

起床後的小草生氣的說:誰叫你都不讓我早睡!

好!  既然如此 又讓娘下了個決定

以後晚上 只要小人一號上樓找你玩耍

你就是不能下樓玩 而且每晚都必須如此

給你玩樂的時間 你卻說:誰叫你~~~ (把錯都推到娘身上 不負責任!)

既然如此 那麼給你的玩樂 就是我不對了!

娘收回來!

 

當晚 小人一號開心的要找小草玩

我跟小人一號說:對不起 他要睡覺了 不能玩!

小草也不敢吵著要下樓和小人一號玩~

 

之前 只有口頭警告

但 可見小草完全沒在信道

那麼 給你機會不珍惜

就別怪媽媽 說到做到

我一項認為 我是個寵孩子的母親

但 該處罰的 該做的本分 孩子也是要盡到責任

今日 你的言語我沒教好

是我的不對 給你機會 讓你以為可以得過且過

那麼以後連機會都沒有!

 

除了建立母親的威信 也讓孩子知道

媽媽言出必行 說到做到!

沒有討價的空間~

我知道 小草和藍寶不是可以讓我輕鬆躺著教的小人

所以 不讓小子們測試我的底線

讓就是貫徹執行我自己的教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