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7090  

今天  就在我騎著小歐都敗在著藍寶去買飯

正等著老闆拿給我們便當時

一輛廂型車   開過來  剛好擋住我要往外騎的出口

其實   這一點都不礙事

因為  我可以慢慢倒退嚕   嚕到馬路邊繼續騎回家

但  車上的男士們  一下車  就馬上說:拍謝  拍謝  擋住你的路

Me:沒關係  沒關係  我這樣也可以

某個年輕的男子  看起來快30歲左右  竟然沒跟夥伴一起進入小吃店用餐

還往我倒退嚕的方向走

我以為  他可能要去買飲料

沒想到  他竟然是要幫我

還一直指揮  說:可以再後退  再後退  沒有車

怕我往後嚕  沒看到側方來車 來個被對方"逼逼"吧!

當下  我除了感謝外

 

也讓我學到一課

除了自己騎車時  要注意自身的安全

對方來車  或停車時  是否考慮到對方的方便與感受

因為我一直不是個很好的停車駕駛人

就連機車也是   我不是很會停車

每次看到有車位  總是想快點搶個位子

沒有考慮到其他機車騎士的便利性與否

這位年輕人  其實一點都不需要幫我看後方來車

但  他卻很熱心的一再道歉

對很多人來說  檔到別人的路  也就是擋到而已

反正  還有其他的出處可以騎~

畢竟  又不是完全不能過

可這位年輕人的做法  讓我學到  不管是自己停車

或他人停車時   都要將別人的範圍也考慮進去

尊重他人  從小處做起!

 

謝謝你  年輕人  雖然我不認識你

但  你讓我學到一刻  也讓我反省自我! (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