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2043  

幸好  我的朋友傳了葉永鋕事件的紀錄片  讓我了解到這個新聞和這件事發生的故事

事情都發生惹   當父母的我們該怎樣去教導孩子   保護孩子

也讓我更重視校園霸凌的嚴重性!

 

學校是個小型社會的縮影   當孩子遇到不同的個體

每個小孩間擦出的火花   該怎樣去面對

都是孩子該面對的課題   但   前提是當孩子遇到問題   我們該如何引導

才能讓孩子彼此之間懂得互相尊重   互相學習

 

小藍寶提早面對同學間的關係   因為他的個性害羞

很多事情   或許同學玩得太過火    他不敢跟老師說

又害怕同學會不跟他繼續玩   所以   他回家時會跟媽媽說學校同學怎樣又怎樣

 

剛好   床上故事時間   阿母我立馬編了一個"可愛的霸王龍"的故事!

娘:很久很久以前   在恐龍時代    有一個霸王龍媽媽生了一隻小霸王龍

     這隻小霸王龍生下來就和其他霸王龍   不一樣!

     一點也不雄壯威武,沒有雄赳赳  氣昂昂 (順便教中文詞彙  哈哈哈)

     反而  很可愛   很溫柔!

     但是  霸王龍媽媽一點也不在意   過了不久   可愛霸王龍上學了!

     學校裡的其他霸王龍很討厭他    覺得他一點都不兇猛

     可愛霸王龍反而和其他草食性恐龍非常好   喜歡玩再一起

     過了不久   可愛霸王龍開始害怕在學校上廁所!!!

     因為每當他去上廁所    其他兇猛的霸王龍同學總是會在廁所裡欺負他

     甚至動手去拉扯他的尾巴   踢他的肚子!

     雖然   可愛霸王龍都有跟恐龍老師反映   被其他霸王龍同學欺負的事

     但是   學校的老師都置之不理 (這樣用成語   聽得懂嗎?)

     就在某天  可愛霸王龍趁下課前五分鐘去上廁所

     竟然被發現 躺在血跡斑斑的廁所裡

     後來   可愛霸王龍的媽媽   被通知送可愛霸王龍去醫院

     但  已經來不及了   可愛霸王龍再也無法跟媽媽說話了!

 

此時   小草和小藍寶聽得很入迷~

一質問   然後呢?  然後呢?

然後就死掉掉啦!!!

但  這之後   母子三人躺在床上   開始討論...

如果   我是可愛霸王龍的話   我該怎麼辦?

我該如何保護自己   該如何說出來~

如果上廁所時  被一群同學圍住該怎樣....

一堆的假設問題  都提出來~

 

小藍寶也因為在學校被同學欺負不敢說

這時  順便也教他   如果不敢告訴老師時

當同學做出逾矩的行為   要大聲的說:我不喜歡你這樣對我!

順便讓老師聽到   老師才能有機會幫你的忙!

 

我不知道這樣的故事   對兄弟倆有什麼影響

但  我相信這一晚   兄弟倆或多或少知道  也參與討論

 

希望藉由媽媽的床邊自編故事   讓兄弟倆知道或許霸凌事件不一定會在自己身上

但  學會保護自己   適當的反擊是必要的

遇到事情  如果跟老師報告   沒有用

一定要告訴爸爸媽媽!

 

其實   對於孩子在學校和同學相處   我真的也不知道如何教導

但  期許自己對於遇到孩子的問題時   都能正面的給予協助

我想這不只是孩子上學的課題

也是當媽媽該學習的智慧啊! (當媽媽好辛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