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60118_175716  

人生有太多的不快樂

其實   我和小草的事情已經發生了過後

我才看到這篇文章   讓孩子學習面對不快樂

 

我並沒有刻意教小草什麼面對不快樂  的意義

感謝老天爺   我的兩個孩子都很願意跟我分享學校的喜怒哀樂

操蘭兄弟是個很會表達自己情緒   表達自己意見的孩子

對我而言   我認為是很棒的事!

 

雖然   常常要接招孩子丟來的一些問題

我也沒有智慧幫忙解決或想辦法

但   感謝上蒼   讓我的孩子心靈健全

我想擁有愛的孩子   在面對困境受挫時

會自己找出解結的方法

當然   我還是秉持著   自己的人生道路自己面對

所以   我會當個好聽眾   但  剩下的還是必須靠自己解決

 

小草那天告訴我:媽媽   我今天很不開心!

我原以為是安親班老師給的功課   是否因為沒寫完   要回家寫

所以不開心~

但  那天早上  在學校參加路跑   我還在路上遇到他

非常開心的對他揮揮手

想說   今天應該是他很開心的日子

畢竟  全校可以一起路跑   真的很與眾不同

 

沒想到   放學後竟然跟我說不開心

所以阿娘直覺反應   應該是在安親班吧!

Me:為什麼不開心啊? 

草:因為   今天問問題有獎品都沒抽到我!

Me:....................(啥   原來是這個啊! 歪腰)

     那是因為是抽的啊   所以不是每個人都會抽到啊!

草:可是   我也想要啊~

Me:沒辦法啊   用抽的  只能看幸運囉!

草:可是   沒抽到我   我很不開心!

Me:這樣就要不開心啊   那媽媽每天要不開心的事可多的咧~

草:你有什麼好不開心的?

Me:有啊   老師天天告你的狀   你粗心啊   每次筆都亂丟   座位都一團亂...等

     如果這樣就要不開心   那媽媽天天都很不開心   每天去接你都一臉大便

     看到你就覺得很氣   每天讓我被老師告狀

     如果你這樣一點事情就不開心   那  媽媽不就天天都要更不開心了!

草:.......................................................................................

 

對   雖然  我並無法化解他心中的怨念

但   我只是把實際狀況告訴小草

沒啥好不開心的   沒抽到就只是運氣不好

但   老娘遇到的狀況   可不是運氣不好啊

是教導無方啊!!!!

這樣你阿姆不就更要哭了!

我到現在還活著   算是心臟超級強的阿姆了!

還可以天天開心地活著   只能說   感謝阿姆的娘少生了好幾條筋給我

要不然   我還天天面對老師  

是拿什麼臉去看老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