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5422  

每到過年就是花大錢的時間

其實   平日我會幫小子們買衣服

但   大抵就是在菜市場買個幾件   幾百元的衣服

 

不過   過年婆婆就會特別叮嚀

所以   每到過年   阿姆我不是要拍兩個小子

而是拍貴鬆鬆的衣服~(原來 這才是重點啊!)

阿姆總是有總心態   萬一這麼貴的衣服髒了......

可。惜。啊~~~~~(所以   先拍起來  留念一下)

 

CIMG5424  

但   小子們更厲害啦!

自己要求要跟牛牛拍照   這個乳牛存錢筒是乳牛之家做的

可以存活到現在   讓我開始相信   小子們也開始有保管的能力了!

 

但   帶乳牛出來的重點是   紅包都要塞進去~

小子們越大越精明   開始要求要把紅包歸自己所有

然而   我是何等人物啊~~~~

阿母可是不答應的!!!  (居:想也知道)

老娘都是黑臉   所以   我告訴小子   如果不把紅包給媽媽

那以後的吃喝玩樂   就靠自己吧!!!!

兩害相權取其輕   衡量之下   當然還是乖乖地繳出紅包啦!

 

CIMG5423  

初一的早餐都是豬腳麵線&紅蛋~

因為公公生日   所以   總是會有紅蛋  和  豬腳

還有長年菜   也是過年阿居家必備的菜色

其實   我本來覺得這種菜吃起來苦苦的

但  久了  就覺得   過年有這種菜是來幫忙清腸胃的

要不然   大魚大肉有年紀後   真的很不舒服啊!!! (這顯示真的老了><)

 

CIMG5426CIMG5429  

吃完早餐就是到附近的廟拜拜~

去年  小子們都還會帶獅頭去舞獅一下

今年   不好意思去給人家討紅包

也就想說   蒙帶了~免得人家不包也不好自私啊!

 

CIMG5433  

Ya~~~領紅包囉!

小子們被要求和紅包拍一張

世說藍寶的腳是怎麼回事????

硬要出來搶戲就對啦!

 

CIMG5436CIMG5438  

初一的中午   好料上桌啦!

年年都慶祝公公生日   年年都要備上一桌

只不過  今年的切工不知怎樣   我的烏魚子切起來都好醜.....

自己看了都很不順眼啊!!!! (瞬間化身為   好媳婦來低)

 

可能真的喜歡上切東西   東西切起來不美

我會覺得很懊惱啊~

今年的敗筆是   烏魚子><

哪裡有教切各式料理東西的課   好想把每樣料理都切得很美

我也想去上擺盤的課~

光是在那邊擺盤   我就可以擺很久....

好想學擺盤啊!!!!!

 

CIMG5440CIMG5441  

大人一桌,小人一桌

有了蛋糕   所有的小人兒通通都安靜下來

 

CIMG5443CIMG5444  

今年除了是公公生日外   再加上   家裡的小公主剛好滿四個月

小姑還準備了好可愛的收涎餅乾

讓在座的長輩給小公主  做四個月~

 

那個餅乾真的好吃又好可愛

祝福小公主  平安健康快樂  長大優~

家裡有個小女娃  就是不一樣啊!

女孩真的可以打扮又乖巧懂事

難怪人家說頭一胎要生女兒!

 

CIMG5445  

今年   特地幫婆婆拍下獻吻照

幫兩老留下紀念

隨著年年年齡的增長   公公和婆婆的感情也越來越好了!

祝福公公  年年有今日   歲歲有今朝

兩老都身體健康   這就是我最大的福氣了~

 

今年   老娘將廚房整理得差不多就陣亡了

再加上  婆婆將她的紅酒都倒給我 ( 我的還是大杯子耶~)

灌完兩大杯   加上早起  體力不支

我只好去睡回籠覺啦!

按耐客人的事  就交給阿居了!

兩小一回到家   看卡通看著看著就來跟阿母一起睡覺

可見  早起對操蘭兄弟來說也是一種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