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5623  

其實   這是我從另一位媽媽的部落格看到的!

一開始   是給小人喝的感冒藥

雖然說是感冒藥   但   不是真正醫生開的那種

比較屬於食療級的

用食物下去做的感冒藥

我後來   讓我家小人試過後

覺得效果還不錯

 

後來   我自己懷孕常感冒

又不想去婦產科掛號,因為討厭等很久   浪費時間

就算去一般門診   醫生都不敢開藥給我

就想說   小人能喝   我也應該能喝吧!

喝下去後   20分鐘就感覺有緩解很多

但   之後還是繼續流鼻涕

 

這要持續天天喝   最好一天喝上兩次

才會有明顯的好

但   我比較懶   所以   我都一天喝一次

所以   感冒都拖很久才好~

 

之前   小草常常感冒   都吃西藥

後來   我覺得他太容易感冒了

除了用肚兜:http://d09405002.pixnet.net/blog/post/63365554

用肚兜前   他還是有小感冒   流鼻涕的症狀

我就用這個洋蔥蘋果汁   讓他天天放學喝一碗

 

後來   就不藥而癒

當然   也是有用肚兜的關係

 

最近   小藍寶也感冒   

我也懶得帶他去看醫生    因為也是要等~

我對於等   很肚爛   很懶得等很久

覺得再浪費我的生命

一整個就是不想號在醫院等啊!!!!!

 

所以   小藍寶也是天天放學喝一杯

後來   小草看到   為何他有   我沒有

所以   就一人半碗,效果比較慢

但   喝了一星期下來   小藍寶跟我說:我的感冒好像有好了

Me:還有褲褲掃嗎?

藍:................恩~有一點點

Me:還有流鼻涕嗎?

藍:恩.....好像有  又好像沒有

(好歪腰的答案啊???)

 

總之   我是沒聽到他吸鼻涕的聲音了

我自己也是白天喝一碗   斷斷續續喝了一星期

漸漸的鼻涕比較少   也不鼻塞   只是還會咳嗽

 

好啦!  說半天   還沒分享食譜咧~

材料:洋蔥一顆 (大顆的)

        蘋果一顆(小顆的)

作法:1.將洋蔥去皮切小塊,蘋果去皮切丁,中間放入碗   倒扣

       2.放入電鍋,外鍋放半碗水

       3.按下開關

 

就這樣   有沒有真的很簡單

就等時間到   等蒸好後   將洋蔥蘋果夾道另一個碗

中間吸虹作用的碗內會有一些汁

我還會將剩餘的洋蔥蘋果   壓一壓   押出剩下的汁

 

通常做好不會滿一碗,大約半碗左右

所以   還要將剩下的汁   放入   才會是一碗的量

 

CIMG5620  

將洋蔥去皮  切成塊狀   將倒扣的碗放入中間

 

CIMG5621  

接著在洋蔥上面放上切丁的蘋果

 

外鍋放半碗水   按下開關,就可以翹腳輾鬍鬚啦!

 

等蒸好後,再將這些洋蔥蘋果丁   用過濾網押出多餘的汁

大約是半碗的分量   就可以將原來的汁   加一起

 

味道其實是甜甜的   那時讓小草先喝

小草放學時   都先喝半碗   再吃其他的點心

 

後來   換小藍寶喝的時候

這簡直就變成了飲料

小藍寶愛喝得要命,小草也會搶著喝

就連我要喝     都還瓜分不到><

 

不過   我都溫溫的讓他們兩個喝

我想   喝溫的比較有效果!

 

平日沒有感冒的時候   也可以做來讓小人喝了強身

只是   我沒那麼故賴啦!

通常都是他們咳嗽了   我就開始做啦!

要不然就是我感冒中鏢了   又懶得去看醫生  (是懶得排隊...)

就只好用這種天然的感冒藥   讓自己慢慢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