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6746  

我真心覺得   我這個人就很多事

明明就是自然產   偏偏我還去看好日子

想說  只要跟小三寶講好了  他就會在我預定的時辰出生 (居:你一整個想太多惹!)

 

其實 在36w時,我就已經產道開一公分了

那天產檢  醫生還覺得我過沒幾天  就會看到我生產

沒想到  整整過了兩星期   到了39w5d我還去產檢~

一照超音波後, 醫生第一句話說:媽媽 我終於知道為何你還沒生的原因了!

                                      因為你寶寶的臉還朝上~

雖然  頭已經卡在陰道口  準備下來很久了

但  臉一直在朝上  要轉到只看到頭髮  他才好出來

所以  也就是因為這樣   我還遲遲不生

其實   我也很老神在在   我根本就沒打算那麼早讓他出來

我已經幫他看好時辰   他就是要在40w的早上  10點多出生

哈哈哈~我真的有夠變態的

就覺得小三寶就是會在那個時辰出生

我連他什麼時候該陣痛   我都想好了! (一整個好變態啊!)

 

CIMG6752  

偏偏  人算不如天算

小三寶來的時候   我還很鎮定

因為  那天早上  老娘才剛產檢完

那天下午  我只覺得肚子有點不舒服

但   因為之前也有不舒服 (大概是"不舒服"的狼來了  幾次  娘都沒再怕的!)

我還跟我婆婆說  我要去給人洗頭

後來想想  又說  沒關係  隔天早上再去洗

但  婆婆還是要我去給人家洗頭

還好   有堅持~

10/25的凌晨  1點多  我覺得奇怪

為何我內褲濕濕的

我去廁所一看   有紅紅的耶.....(是落紅嗎?) (孩子都生兩個了  還不確定?)

我那時還想   這應該是落紅吧!

雖然  耳邊響起醫生交代的話:只要落紅  或者羊水破  就要立刻到醫院

但  我繼續坐在床邊想了一下   應該沒關係吧!

當我正這麼想的時候   又來一陣水從陰道口出來

我只好走去廁所   鋪上衛生棉

這時我想   應該是要通知阿居

所以  我賴給阿居  問他睡了嗎?

照理說   他應該是睡得不省人事~

可是  賴他  他也沒馬上回  所以   我就想

那應該是可以再等等吧!

沒想到   又有水流出來~

好吧!  這下不講不行了

我只好先跟睡夢中的小子們  親親道別一番 (雖然  他們已睡死~)

然後  下去二樓叫我公公起床(搖很久)

我請公公幫我叫計程車,雖然公公要送我去醫院 (公公醒來後,很緊張...)

但  我覺得  還是要公公顧著操蘭兄弟

我自己坐計程車去就好 (因為他太緊張了,我擔心萬一公公怎樣  怎麼辦?)

 

後來 我還是打給阿居跟阿居說:我破水了耶   現在要怎麼辦?

我以為阿居會說:那你先去醫院...我不能回去  之類的話

因為   之前  他跟我已經說好  他可能因為出差的關係   不能陪我生產

基本上   我一點都不煩惱   我只擔心沒人可以幫小三寶錄影和拍照 (一整個就是重點放在這裡!)

對啦!  之前我還跟我婆婆模擬  如果只有我婆婆可以陪我

那她負責攝影就好   拍照的話請護士幫忙拍

然後  還想了要請誰來幫忙攝影....(一整個就是重點只在攝影啊!)

沒想到  阿居跟我說:我現在就回去! 

我聽了都覺得...太奇怪了   你怎麼可以回來呢???

不過  既然回來的話  那我就不用擔心攝影的問題了!! (但  之後還是出問題了! 這之後再說~)

 

正當我想說   要先拿拿一個逃命包包時

公公早就衝到樓下  以為我下樓了

沒想到  我還慢條斯理地拿我的逃命小包包

 

就這樣  我出門  走道跟計程車司機約定的地點

司機一看到我就說:你要生了   為何不叫我在你家們口呢?

我說:我覺得你應該找步道   我家在哪   所以   我約個地標你比較好找

司機:部會啦  唉呦  我都找得到路啊~

對~老娘一整個就是怕司機找不到巷子裡的婆家在哪

所以  還提著大包小包  走路去跟司機會合

在路上  我還跟司機說:哦~我羊水破了   所以  要去醫院生小孩 

還跟司機說  不用緊張  慢慢來就可以了! (我的表情只差沒慢條斯理地喝下午茶罷了)

我覺得司機應該很害怕吧!!!! (羊水都破了...)

 

到醫院後  我自己走進生產中心

一看到櫃台都沒人  我就自己走去坐好

反正  一個人也沒有   應該是很忙吧!

後來  有個護士看到我  還問我:你有什麼事?

我說:我羊水破了  也有流出一點紅紅的   應該是要生了吧!

(應該沒人這麼鎮定吧!  就說我是喝下午茶的臉啊!)

護士:你等我一下   等一下讓你進待產室

我還看到  早上產檢的主治醫師   他正準備接生

我還跟他打招呼  說:你看  早上見面   現在又見面啦!

醫生也很老神在在(經驗豐富  看多了  很淡定)的跟我打招呼

然後  就進去接生別的產婦~

後來  婆婆趕來  她超級擔心的!

還問我  怎麼坐在櫃台邊?

我說:因為護士都在忙   我就先在這裡等 我已經通知我先生了

看得出婆婆驚魂未定   我要她不要擔心

因為  我都還沒陣痛  只是不斷有水慢慢流出~

 

後來  我躺在病床上已經是凌晨三點多左右

婆婆說她先回去,還要幫我先生開門   讓我先生過來

我說好!  因為她不離開   我在那邊划手機   她應該會碎碎念吧!

 

過不久  阿居來了   阿居還帶著他的公事包  處理公事

我也因為沒有睡意  就撐到早上六點多,還跟阿居說:我要吃麥當勞的早餐!

 

CIMG6750  

後來也不知道幾點了  只是隱約知道是早上

醫生進來  問我陣痛了沒  我說:還沒耶~

醫生說:因為羊水已經破了  要在24小時內將小孩生出來

那時我心裡想,天兒呀  我撐不到明天早上的時辰了嗎???

因為我怕到時候  我還不陣痛  醫生會要我開刀

可是醫生人很好 說:這不需要開刀  我會開一些微量的催生藥  待會兒你就會生了~

可是,....() 不能撐到明早的時辰嗎???

好啦!  既然24小時內一定要生下來

我也只好配合啦!

 

早上  我催著阿居去買麥當勞給我吃!

還好  我有催他  要不然  我根本沒辦法預料到我中午是無法吃飯的啊!

大約吃完藥後  護士就拿了小小的4分之1的催生藥給我吃

然後  我就要阿居回去幫婆婆大掃除

因為  要等到我生才可以動房間的床  還有要油漆房間的牆壁

 

所以  我就一個人待在病床上  等待~

還好  都有實習小護士來巡房

連我要上廁所  都還她幫我拿便盆幫我在床上小號啊! (護士真的好偉大!)

就這樣  小護士看了我的宮縮圖問我:媽媽  現在會痛嗎?

Me:不會啊~ 我會痛我就不會跟你說話這麼正常了!

小護士:可是  媽媽  你的宮縮很規律了捏!

Me:哦  真的啊!

 

就這樣 反覆了幾次  到了約10點多  

我開始感覺有陣痛

但  還是忍得住  那時我還很無聊想看看到底是幾分鐘痛一次

結果  每次都不準   第一次測  五分鐘,下一次痛時  只有4分鐘

後來因為我怎樣算都是遞減

一氣之下  也覺得  怎麼我的陣痛不是規律的那種啊!

一整個好氣哦! 

過沒多久   我就好痛好痛  然後小護士請資深老鳥護士來看

老鳥護士拼命地挖我的陰道口

還要我配合她的節奏用力

這之間都還好  我只是被摸陰道口超級不舒服

根本不知該怎樣用力  雖然  我盡力配合護士的口訣

 

後來  老鳥護士問我:媽媽  你是不是小孩的臉還沒轉下來?

Me:應該是   現在可以照超音波嗎?

護士:不行!

 

後來  阿居終於來了

阿居還問護士   應該還沒要生吧? (這話是啥意思  你是打算要走了膩?)

小護士說:沒有哦  爸爸   你太太應該待會兒就生了!  你不能離開哦!

 

後來  老鳥護士看沒進展  要我側身  用力生~

這才真的她媽的痛到爆!

我從沒想過  連翻過去都是問題

還好  因為是白天  人多手雜

好多人幫我翻身讓我用力生小孩

我痛到叫出來  這之前我都還沒啥哀哀叫

可見我多會忍耐

可是  一翻身   我真的是痛到冒青筋&爆冷汗

我還拼命喊:我。要。下。床~

菜鳥護士還很溫柔的說:不行哦  媽媽

老鳥護士一聽馬上斷然拒絕 口氣很兇:不行!!!!

 

後來  應該是臉有朝下  我只感覺兵荒馬亂

我就被推進去生產的地方

進去生產時  護士還要我繼續用力

偏偏  他們都是看宮縮圖  實際上還沒那麼快痛

就要我憋氣  用力 數到十,才能吐氣~

真的  如果照我自己痛的模式  

我應該會沒那麼痛吧!

但  一邊用力  一邊有人幫你挖陰道口

那真的好痛  痛得不知該如何出力

 

後來  看到嬰兒的頭  馬上call醫生

大概  醫生來  我用力兩次就聽到小三寶的哭聲了

 

接下來  我並沒有不省人事

我覺得  我一直很躺著指揮  雖然人很虛弱

腿也不斷的發抖  牙齒也叩叩的敲個不停~

我還跟醫生說:我。要。打。麻。醉! 

醫生說:我會幫你打   沒問題~

(一整個很有經驗  生小藍寶時  我還交代醫生縫小一點! 很有主見的指揮~)

然後  我沒有昏睡  我只覺得我不斷抖個不停~

意識很清楚  大概太清楚了

只是  虛脫到爆

 

好長的一篇生產記啊~

總之  這胎生小孩真的超級痛

大概是翻身那次痛到我好怕

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生小孩了

也是最後一次的生產記錄啦!

 

同步發落: 

2011.小藍寶誕生全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