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3208  

一向 我不覺得說話有和藝術可言 !

我也不覺得自己說話是直接或婉轉

反正 我從不覺得自己說話很婉轉 很日本

 

以前求學時期 某位老師曾說過

在日本 若出門遇到鄰居

大家都會客氣的打招呼 問聲:要去哪?

如果不想讓對方知道 大部分的人都會說:恩~有點....

對方就會停止繼續問下去!

 

但 在台灣 似乎打破砂鍋問到底是一件很平常的事

請看:http://d09405002.pixnet.net/blog/post/32236448

 

其實 我自己也不太常問鄰居什麼事

畢竟 我真的和鄰居不熟

會讓我想問的 通常都是認識的捧由

我才想問 不過如果對方不想回答

或者 拐個彎 通常會識相的閉嘴

我不喜歡別人追著我問 當然也不喜歡這樣對別人

 

一直到最近 我讀了格友的文章:http://choyce.pixnet.net/blog/post/47529688

身有同感!

對於 日本人說話的小心翼翼  

雖然 堪稱龜毛 但給予的尊重卻是多的多了

 

我從嫁給居家夫後 就一直在適應他家說話的方式

但 漸漸的 我也學到有時對話的謹慎

必須是看對象的!

 

某天 早上 我跟居家夫說:等一下 你帶小子們出門買早餐

我要拖地 所以 早上就讓你嚐嚐 幸福的滋味~

居:你也未免太酸了吧!

Me:你也會覺得我說話很酸嗎?  我只不過是將其人之話 還至其人之身罷了

居:有必要這樣嗎?  你應該以德報怨才對!

Me:我以德報怨很久了 現在不想了

      什麼是自己人 你家的標準就是要這樣說話 才有自己人咩~(超級酸!)

居:我這種默默付出的 你都不知道

Me:我只知道 你酸我的時候 也是這樣~

 

我從不覺得 我說話是屬於委婉型的!

我一直覺得自己說話 還是很衝 很傷人

不過 和居家夫一家比起來

我深深覺得 可以和日本人媲美了!

 

常常 被話傷到很想回嘴

又或者對方是無心的說嘴

但 我也很想回嘴

只是 會忍下來

不必要的爭執 只會讓自己捲入風波而已

所以 我選擇告訴自己

對方的修行 是自己造的

跟著一起起舞 那不就是無端壞了自己的口德!

 

但 長年下來

我漸漸的也學會跟居家夫說這些 酸不溜搭的話

讓他知道我的不滿~

而不是做個溫柔的妻子

無怨無悔的包容

因為 這樣的溫柔他似乎不珍惜

既然如此 那就別怪河東獅"酸"啦!!!

 

ps.但 還是提醒自己

個人造業個人擔

如果對方想持續的說那些有的沒得

我會保持 聾啞人的狀態

自己的口德 自己修

不去和他人起漣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