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2646  

那天  我突然接到安親班老師的電話

老師說:藍寶媽媽  你家藍寶發燒  剛剛量39度捏!

我一聽馬上說:我馬上帶他去看醫生

還好  小嬰仔本就在玉女嬤家安親  所以  我弟馬上飛奔帶我去安親班

 

把小藍寶帶到醫生那裏一量體溫  還是39.3

因為當時  小藍寶的國小某班腸病毒集體停班停課

那陣子  腸病毒的影子  如影隨形

我也以為小藍寶也是腸病毒

這下子可好了  從來沒發燒到這麼高的溫度

連醫生都很害怕是腸病毒

因為症狀初期  還看不出來到底適不適腸病

醫生交代隔天早上依定還要來複診  不收費用!!!!

 

當天 除了馬不停蹄的看醫生  帶小藍寶回家休息 吃藥

我心裡也很怕會傳染給小嬰仔

正想說該怎麼隔離   本想說讓小嬰仔在玉女嬤家睡一晚

可是  想想  他是親餵寶寶  睡前和半夜沒有我的奶  會盧小小(應該是哭到併軌)

 

所以  我想應該是先安頓好操蘭兄弟  晚上我回玉女嬤家陪小嬰仔睡覺

可是  小藍寶一聽到晚上沒辦法和媽媽睡覺  一整個非常害怕

拼命的盧著要跟我睡覺  她也想要回去玉女嬤家睡覺

本想說讓婆婆陪操蘭兄弟睡覺

可是  小藍寶不願意

 

那天晚上我幫小藍寶洗澡時  小藍寶說:媽媽  你等下要回幸福阿嬤家哦?

Me:對啊  看狀況  我看是去接弟弟  還是  怎樣...(不敢把話說死  怕他盧我!)

藍:我可以去啊  我會戴口罩  我不會摸弟弟啊!

Me:不行  腸病毒很容易中獎   你不能去!

藍:可是....(嗚嗚嗚) 我會害怕  我會想你  我想跟你睡 (嗚嗚嗚....) (當媽聽到都捨不得了!)

Me:我在看狀況好了  好不好!

藍:你什麼時候要去  要跟我說哦  不可以一個人偷偷走掉哦! (果然  很清楚阿姆的方式)

Me:....................ㄜ..............................我知道了!

藍:媽媽  如果哥哥腸病毒的話  就讓哥哥去幸福阿嬤家睡覺  你在這裡陪我們

(自己都生病惹還可以動腦筋到大哥身上...) (嘖嘖嘖~) (一整個就是想誣陷大哥就對了!)

 

後來  玉女媽把小嬰仔送回來

通常我們的習慣是  洗好澡都穿上睡衣

那天晚上  我雖然洗好澡  但  還是穿著外出服

就連小草都說:嬤嬤  你等一下要去幸福阿嬤家嗎?

Me:不一定  但  如果嬤嬤不在家  你和弟弟不要吵架  知道嗎? 要幫媽媽顧一下藍寶哦! 但  也不要靠近他!!!

 

後來  小嬰仔送回來後,藍寶就被婆婆叫去婆婆的房間

婆婆說晚上要跟藍寶一起睡

但  蘭飽滿心的不願意

可是  又不敢對婆婆說~

婆婆還祭出金錢和玩具攻勢  只要跟阿嬤一起睡覺

阿嬤明天就會給他錢和買玩具

小子草下樓探望時  跑上來說:藍寶好好哦  可以躺著看卡通  阿嬤又說要給他錢  還買玩具給他!

 

 

到了晚上快12點  小草和小嬰仔都睡著了

我下樓去看小藍寶  沒想到  他還沒睡  眼睛淚汪汪的看著我說:媽媽  我要跟你睡...(嗚嗚嗚~)

我只好把他背上樓  跟他說  讓他睡另一張床  遠離大哥和小弟

他馬上說:好!

 

把他抱到床上後,我才上個廁所回來

他就睡著了

這中間吃了藥後  都沒發燒

看著小藍寶安心睡覺的樣子  我的心情很複雜

想起之前看過的一部電影  大陸地震  媽媽要在大姊和弟弟中擇一

手心手背都是肉  該怎樣選擇?

該保哪一個?  對媽媽來說都是痛啊!!!!!

 

隔天  因為還要複診  所以先跟老師請假

但  早上看到小子藍基哩咕嚕的說話  我想  八成不是腸病毒!

果然  醫生檢查後  確定不適腸病毒!!!!

然後我問小藍寶  嬤嬤要去上班  你在家裡和阿嬤再一起  要不然就去學校上課囉!

藍:不要  我都已經請假了  我要跟你去上班!

 

IMAG2640IMAG2642IMAG2644  

看完醫生後  還帶著兩小去圖書館

小嬰莃有哥哥陪  在圖書館內可玩得開心咧~

 

IMAG2647IMAG2648  

這天就讓他爽一點  昨天真的是嚇死媽媽了!!!!

經過昨日的奔波  媽媽我都快累死了~

總之  不是腸病毒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