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5485.JPG 

這一道料理,可是我看別人的部落格  偷學來低

試了之後,真的好簡單  只有準備材料困難一點點而以

而且,居家夫吃了後  覺得還不錯吃  倒是小草不捧場,吃了幾口就不吃了

可能他比較喜歡吃白飯,不喜歡飯被弄得有味道吧!

 

但,因為雜炊  我就自己畫蛇添足一番  讓這個飯更有營養 

跟我一樣愛[給熬]的鄉親父老們  一定不能不動手做做看!

 

食材:

1.紅蘿蔔  一小塊切絲

2.杏鮑菇  一條切絲

3.小魚  一些些(用手抓,看自己要多少)

4.雪白菇  分開(任何菇類都可以,不一定要雪白菇)

ps.乾昆布  可加可不加  這一次我沒加,不過第二次有加,但飯的味道太甜了!

調味料:醬油1.5大匙,米酒or清酒1.5大匙,味琳1大匙

 

做法:

1. 首先將杏鮑菇、紅蘿蔔,小魚一起加入,雪白菇分開

2. 將昆布稍為沖乾淨(不要洗掉上面白白粉末,那是精華!),接著將昆布泡水半小時,即為昆布水 (如果想要加的人可以加!)

3. 米洗淨後瀝乾,記得要瀝乾一點,並且不要泡水(否則煮出來的飯會太濕軟)

4. 將1.5杯的米、1.8杯的昆布水、所有切好的食材,放入電鍋內鍋,並且倒入所有調味料

5. 電鍋跳起時,先不要馬上打開,讓它再悶個十分鐘

6. 打開電鍋,攪拌均勻即可

 

CIMG5481.JPG 

把所以食材切絲  放一邊~~

 

CIMG5482.JPG 

記得要把米洗淨後,濿乾

放上所有的食材,包括調味料也要加入

 

如果跟我一樣用電鍋的捧由  外鍋要加比內鍋的水多一些

這樣  飯才不會主的太軟!

 

按下開關後,就可以去忙別的事情啦! 草媽忙什麼呢?

嘿嘿嘿~~  看下去就知道啦!

 

CIMG5485.JPG 

然後就可以  一邊等日式雜炊飯,一邊煮個湯

 

草媽除了很愛[給熬]外,還很愛亂煮  只要有任何拿到手邊的食物

我都會亂搭配  一整個就是長今太入戲  還以為自己就是那天才的女主角  所有食材都可以變換無窮!

這次的湯兒  搭配得很成功  失敗的湯兒呢!  下次再報告吧!

這次的湯兒就叫做:金針白菜蛤蠣湯

 

食材:

1.金針菇  一大把

2.小白菜  數把  切段

3.蛤蠣  半斤~一斤  看個人!

 

做法:

1.將水滾開(如果有作蔬果湯塊可以加入),放入蛤蠣

2.蛤蠣一開,馬上丟金針菇和小白菜

3.再繼續滾  約一分鐘  就可以起鍋囉!

 

CIMG5483.JPG

金針菇洗淨  撥開  放一邊

 

CIMG5484.JPG

小白菜  洗淨切段  放一邊

 

CIMG2825.JPG 

當然沒那麼少啦!  純粹給你們知道有蛤蠣就好啦!

準備好,就可以先丟蛤蠣囉!

 

CIMG5487.JPG 

丟丟丟~~  然後,小白菜有開始軟化的跡象  就可以熄火  起鍋囉!

 

小草1Y7M.jpg 

今天的午餐  除了日式雜催飯外,還有我的長今亂煮湯  和公公以經煎好的魚(只要用電鍋蒸過就可以吃啦!)

有沒有很簡單呢! 

哈 哈 哈~~  邁向長今的路更穩了!  長今啊  我來了!

是說改天我也來研究[真啾]  改行當醫女好啦!  居家夫應該很害怕吧!  因為要拿針搓他............

保險要保高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