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4679.JPG 

很久沒po我的料理了.........

你們一定以為我都沒煮菜,對不對!!

錯!  大錯特錯!  只是因為每次要煮飯時,還要顧小草

所以根本沒啥時間拍照,而且,以我的煮飯方式

用電鍋,一下下就煮好了~~  根本不需要煮很久

我最喜歡做一兼二顧,摸蛤ㄚ兼洗褲的事了!

自從,用了兩個電鍋後  煮飯變得很輕鬆

而且,我公公每星期都會煎些魚,我只要丟進去電鍋  跟白米一起煮

再煮個湯兒~  就很輕鬆等飯好,餵小草吃就可以啦!

 

哦~~  廢話這麼多,好啦!

先說說,這道蒜頭雞湯  因為公公也有煮過

所以約略知道很好煮!

 

食材:

1,一堆的蒜頭,要記得撥皮哦!  (如果跟我一樣沒時間的主婦們,去菜市場買一包人家撥好的就可以啦!)

2,雞腿肉兩隻  要請攤販幫你切好,這樣回家後才不用自己切的辛苦!

3,些許的鹽巴  這要看個人口味,因為我都煮得清淡點,免得相公說他會被鹹死!

4.一大匙米酒  不過要看湯的量多還是少,你們再自行斟酌囉! 

 

做法:

1,開水煮滾

 

CIMG4378.JPG 

2,丟入一堆的蒜頭  一直滾一直滾 

 

CIMG4379.JPG  

3,再丟入雞腿肉 

4,等到你覺的蒜頭都快被滾爛了  再加些鹽!

ps. 記得旁邊滾的髒髒的渣  要趁一邊滾,一邊撈  這樣就有清潔溜溜的湯囉!

 

CIMG4381.JPG 

5,加米酒  在滾一下  起鍋  喝湯!

 

CIMG4380.JPG  

從頭到尾  你只要顧著瓦斯就好

不過,因為我用電磁爐  我根本沒顧著那鍋湯

我只覺得時間差不多了  就把湯兒起鍋  超級輕鬆&隨性

我想  做菜要像我一樣的人   應該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