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7348.JPG  CIMG7346.JPG  

鄉下就是不一樣~

除了空氣新鮮外  人情味也很濃

這是我嫁人後  第一次回來

也是小草和居家夫第一次拜訪  我的阿公家!

 

CIMG7301.JPGCIMG7302.JPG  

我的家族算是大家族

所以  老一輩的叔叔伯伯  都住附近

這樣彼此照料也很方便

 

同時這次的喜宴地點也分了兩個地方

一個是新娘的爸爸家  另一個是我叔叔的三合院

 

CIMG7303.JPG  

鄉下人就是大器

連湯圓都用水桶裝!

一整個就是怕大家吃不夠~~

所以  分了三個水桶

兩個甜的  一個鹹的

就是要大家一起沾沾喜氣!

 

CIMG7315.JPG  

這個總舖師  還把這麼大的魚

放在顯眼的地方

讓大家知道說  帶會兒就要吃牠

應該是說  證明魚肉很新鮮吧!

小草  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一條魚~

手一直很想伸進去摸摸看

 

CIMG7316.JPG   

這對就是今天的主角  新娘子應該要叫我--姑姑  才對!

對啦!  雖然也才小我幾歲而已

但  論倍不論歲 (自己用台語念啦!)

新娘的爸爸  是我的堂哥~~

所以............................................................

家族的族譜關係  我也搞得超複雜低

回鄉下去  一堆人我都不認識

就要開始稱呼

恐怖的是  大家都知道我~

我卻不知道誰是誰!

這就表示  我的近視真的有深低

完全  不會注意誰是誰

哎~親戚多也很惱人說 

那個過年的紅包也沒看他們給我啊~  (難怪我記不得他們!) 

 

CIMG7317.JPGCIMG7318.JPG  

到底  玉女媽和小草在幹嘛呢?

對啦!  玉女媽跟小草介紹  巴納納 (香蕉~) 

我們這種都世俗吼 

不曉得原來香蕉是要用套子套低

看了才知道..........

因為香蕉還沒成熟才要這樣啦!

 

CIMG7323.JPG  

這是我小嬸嬸~

她很厲害  生了六個女娃兒!

沒錯  所以她知道我肚裡又是個男寶寶時

非常的羨慕

說老實話  我也羨慕她可以有生女娃兒的命

只是  我不想生六個!

 

當她看到小草時

我只能說: 愛死小草了!

對!  今兒個就這個小草最得寵!

因為其他堂妹們都大了

小人只有這時最好玩  最可愛

大家都喜歡找小草逗弄  逗弄~~

 

CIMG7327.JPG 

這是我叔叔!

會計師來低~還開了間會計師事務所

一看到小草  也是搶著抱他

 

CIMG7304.JPG  

我姑姑  小草要叫姑婆

害優!  我一生小孩  害得大家都升格了

 

CIMG7355.JPG  

另一個叔叔&嬸嬸

也是都移民到台北了

 

CIMG7335.JPG

叔叔家的三合院

以前我阿公的房子

 

CIMG7338.JPG   

我小時候最怕下雨天回到鄉下來

下雨天的鄉下  牆壁都會像滲水一樣

這樣就算了

地板還不是現在的水泥地

是泥土來低

所以都會濕濕的  好像水要淹到腳的感覺

這時  我就會很恐慌

不知道要往哪裡擺我的雙腳

我是個很怕腳濕濕的那種人兒

尤其是  要濕不濕

整個人都會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CIMG7344.JPG  

玩了一會兒

終於要開飯了!

 

CIMG7360.JPG    

CIMG7357.JPG  

一看菜單就知道  很澎湃很澎湃

 

CIMG7350.JPG  

飲料&酒  也是不怕你喝的啦!

 

小草1Y10M2011年1月.jpg 

澎湃!  妻曹!

每樣菜都多到吃不完

那個炸蝦  可不是一般的炸蝦

裡面是雞肉捲加上新鮮的蝦仁

害優~~怎麼這麼搞綱呢! 

害我吃得好稱說~~

 

CIMG7347.JPG  

鄉下就一定要熱鬧啊!

這種舞台厚  跑不掉的啦!

 

CIMG7372.JPGCIMG7373.JPG  

湊熱鬧  湊熱鬧~~

對啦!  小草就愛上去參一咖咩

偏偏  人家主持人都還沒把話講完

也還沒開放唱歌

這樣會不會太閃了點~~

 

搞得老木也不能好好吃頓飯

還要在舞台下守株待兔  免得不小心

沒唱到歌就算了

還摔得鼻青臉腫

 

CIMG7390.JPG  

鄉下雖然好  不過像這樣

石磚階梯的地方  也很危險

偏偏小草就愛往裡頭鑽

 

CIMG7394.JPG  

只好派保標來保護他

免得待會兒摔得  滿頭包

 

CIMG7405.JPG  

終於  謝客了~

我還是請婚禮攝影師幫我拍的說

因為  我不能跟新娘面對面

老一輩的說這樣會衝到  所以我也就乖乖的請人家拍

沒想到  婚攝還拍下一旁等待的我們!

 

CIMG7407.JPG  

回來鄉下  當然要幫玉女媽好好的留下寫真

 

CIMG7406.JPG  

玉女媽有個超級壞的  壞習慣

每次  拍照只要數到三

她就會做出有的沒的動作

通常喊三都要定格了...............

但  她只要喊三...........................

就會突然來個  揮手  點頭  開口說話!

所以  拍的不好  就不要怪我啦!

 

CIMG7411.JPG  

原本要打道回府了

結果  姑姑說要送菜給我們

就跟著姑姑  去看看她的有機菜園

 

CIMG7413.JPGCIMG7414.JPG  

那個每樣菜啊~~

我都不太知道名稱

我只知道  看起來好可口

好像都可以生吃說

而且菜葉上面  都還有蟲蟲咬過的洞

 

CIMG7416.JPGCIMG7421.JPG CIMG7419.JPG  

姑姑  一邊拔菜  一邊說:那個花椰菜  還要不要?

那個xxx還要不要......?

一堆的菜  都要送給我們

我們一邊說不要  一邊拿走許多不知名的蔬菜

 

CIMG7425.JPGCIMG7426.JPG   

長輩們來個大合照!

對!  看到沒~

我老背的眼睛好像都沒張開說

我家族都是小眼睛來低

所以  我想我老了以後  應該要來個拉皮之類的

才不會眼睛永遠都在打瞌睡

 

鄉下真的是個可以呼吸新鮮空氣的好所在

這次回來參加婚禮

有吃又有拿  真的好開心

希望以後還可以這樣子的出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