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8600.JPG  

當我有小草時  我的好友已經有養小孩的經驗

她跟我說:快點養成讓嬰兒自己睡的習慣  這樣你才會輕鬆

是說  也虧小草是個會睡的寶寶

我印象中  除了腸絞痛那幾個月不睡覺的痛苦外

之後  他就被移到大床和我一起睡

我不用哄他  搖他  抱他

只要陪在他身旁一起睡

過不了多久  他就會自己睡著了

 

現在的小藍寶反而比較難帶!

因為要睡覺時  通常當哥的都還不睡

這樣很容易讓快睡著的小藍寶恢復精神

但  睡覺是人生很重要的大事  (因為不睡的話,老木我就不能上網)

 

小藍寶現在也開始訓練自己睡

除非他哭得很兇

否則  我也是將他放在嬰兒車上  自己睡!!!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訓練嬰兒自己睡的方法

不過  這一招只用於  不哭的時候

1.將環境轉為睡眠情境

這樣說好像不是很清楚

就是將大燈關掉開小燈

將電視關掉

可以放些睡眠的音樂  或者就是安靜的躺著

 

2.拿玩具晃動法

如果嬰兒的眼睛是睜開的

拿個會要搖晃的玩具吸引他的視線

但  重點要放在他的眼睛下方約45度角

讓他的眼皮是快閉起來的狀態

這樣才容易入睡

 

CIMG8704.JPG  

我通常都拿這隻風車

剛好電風扇吹時會自動旋轉

可以吸引小藍寶的視線

也就省下要搖來搖去的動作

 

3.塞上安撫奶嘴

讓嬰兒知道要睡覺了

可以吸奶嘴了

 

4.放個小枕頭在胸口上

等入睡後  放個小枕頭在胸口上

有重量在胸口上  會比較不容易被其他雜音驚嚇醒

免得有些嬰兒被嚇到手會自己挫起來

 

小草和小藍寶都是會睡得寶寶

連小草到現在還是很會睡

即使睡醒了  看到一旁還在睡得我

他還是會躺著一起睡

所以  想要你的寶寶是個天使嗎?

勁早養成自動睡眠的好習慣

沒聽過  "睡天使  醒惡魔" 這名言嗎???

 

不要用搖的或抱的方式讓嬰兒入睡

要不然  到時手臂上的肌肉可是會不客氣的肥大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