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清理"這種東西,我還是想問問各位,不曉得你們對打掃的定義是什麼?

如果要打掃家裡,家人叫你"拖地"的話,請問各位是怎樣打掃的呢?

對我而言,當然,"拖地"就是先掃完地,再用拖把or用抹布來把地板擦乾淨.

但是,對老闆而言,"拖地"是像大掃除一樣都要清理

她的意思是說,平常清理,過年大掃除的時候就不用這麼辛苦了

重點來了,到了過年前夕,還是一樣要重複平時的打掃工作,其他天花板那個別說囉!!

以下的這些都要清....

小草十月-2.jpg 

不過想比你們應該還不是很懂吧!!!  沒關係 沒關係 聽我一一解說

紅色框框是要擦的部分,也就是說必須至少每星期擦一次,如果要拖地的話!!!

11.jpg  

鐵框框也要擦,而且是全都擦哦!!!

12.jpg 

這一塊當然也要囉!!!!

13.jpg 

當然床頭櫃,梳妝台,電視櫃都是三,五天擦一次的啦!!!

我個人較懶,不曉得愛乾淨的人會不會覺得,我這樣也要抱怨呢!!

不過上有對策,下有政策

我通常都兩個月才擦一次,我是說窗框以及戶外的那些東西

想到才擦...要不然都假裝看不到 (我有近視,哈哈哈!!!)

但是,通常地板,一個星期拖一次是不夠的

還有個小草在地板爬來爬去,so  我都是隔天都會用除塵紙拖把在拖一下

如何保持地板清潔呢???

約2~3天拖一次,用除塵紙拖把(真的很好用,不過是乾拖哦!!)

有任何液體or餅乾屑,一定要馬上清理

最好用濕抹布擦乾淨,在擦的同時,如果地板也有些髒髒的,可以再把面積擴大點

這樣就可以保持地板的清潔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