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1105  

[模糊照但拍的超好看]

最近.....................................

受到藍梅媽咪的感召

讓老娘下定決心做一件大事

雖然  一整個就是考驗我的耐操力&耐性

但  我還是鐵了心接受我自己的決定 (當然...我不知可以堅持到什麼時候?)

 

再加上  我看了藍梅媽咪的小人&她家的發展史後

我更想自己試試看

挑戰自己的能力

 

在還沒說明我要做啥事以前

必須先說說本人的急躁個性還真的有一點點符合藍梅媽咪內的教法

還記得小草很小的時候

約莫只有兩個月大

我就感受到一股莫名的壓力

因為小人一號  是老闆帶的

老闆一直很自豪將小人一號帶的很好  很會說話

搞得我  從小草很小的時候

就像個人體廣播機一樣

只要想到就唱歌  念數字10~0  背九九乘法表 給小草聽

 

有鑑於本人小時候真的很笨

我也害怕  小草會跟我小時候一樣拱度度

所以  為了讓小草上學後可以輕鬆的學數學

老娘天天背九九乘法給小草聽

 

可是  我努力再努力

小草的語言速度  初期真的好慢好慢

一直到搬到台南後

我就不再強迫我自己 (當然也少了競爭對手--小人一號)

每天唯一的工作就是  帶小草玩遍公園~ (~)

 

但是  我後來發現  小草的語言能力有大大的進步

這才讓我肯定我之前當人體廣播機的苦

 

而且就是這麼的剛好  藍梅媽咪的一篇文章提到:

早期教育  必須是讓小人在有興趣下  才學習!

而不是強迫式的方式讓小人學習母語&英語

 

這樣一來  正對我的胃口

因為   我又懶又急

只要教小草超過三次  他沒有反應

老娘就宣告放棄~ (因為我不想天天發火啊!)

我也就從來沒強迫小草學習任何所謂的語言or認字or畫畫

而且  居家夫也抱持著小人就該有小人的"自然成長"  (意思就是不該讓他太早接觸有的沒得~)

我也就順理成章 我的懶。懶。教~ (發音要正確步要念錯蛤!)

 

好低~~

那到底我期許自己當娘當道怎樣????

其實  老娘真正想當個啥都不用操心的那種爽爽娘!

可是  我的操之過急的個性  似乎又不認同我的懶 (自我矛盾很嚴重!)

想要馬兒好 偏偏又要馬兒吃草吃得快

這種水到渠成的娘  似乎不太可能降在我身上

 

我說了  當我看到藍莓娘的用心

才知道自己真的接觸早期教育   接觸的晚~

也因為這樣

本來明年就要送小草去上學的我

決定  自。己。教

雖然  這一定是挑戰我的後母極限

但  我還是願意一試

希望  到時可以出現還不錯的成果來

老天保佑  不要讓我失去耐心 上家暴的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