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3604  

對於   很多人早早就戒掉夜尿布了

到大班時   小草我都還沒幫他戒

除了懶的成分外,最主要是因為   我怕他晚上尿床後

容易著涼  又繼續感冒

 

小草很容易感冒   所以  我盡量不讓他有感冒的機會

除非他主動說不包尿布   要不然還打算買兒童尿布繼續讓他包下去!

 

就在上小學的前一晚   他自己主動跟我說:媽媽  我不要包尿布!

Me:(完全覺得我有沒有聽錯???) 蝦.......你不要包?  你確定?  你會爬起來上廁所嗎?

對   之前他自己也說不包

但  半夜我叫他起床上廁所時   他老大心不甘情不願

還對著我猛發脾氣

還有一次   要他上廁所   都已經到了廁所門口

還發脾氣的不要尿   說沒有尿

但   隔天早上果然尿床了!

後來   阿母受不了要一直洗被子,就嚴重警告他

如果叫他起床上廁所還發脾氣   就只能包尿布睡覺

 

不要懷疑   即使包著尿布   他睡前還是要去上廁所

把最後一泡尿尿光

但  這樣半夜還是偶爾會尿床

所以   到最後   小草只好妥協包尿布

 

沒想到   就在開學前一晚   他很堅定地跟我說:我不要包尿布   我會自己尿尿

好吧!  你都已經這麼說了

我就相信你一次!

結果   真的   除了睡前尿尿   就真的一覺到天亮

當然   這半年當中    也是有尿床的時候

到小一下學期   某天半夜竟然叫我起床   

陪他去上廁所~ (我的眼睛都快脫窗了!)

 

就這樣   小草莫名其妙自己的生理時鐘讓他戒掉夜尿布

我也從沒強迫他一定要戒掉

當然   可能也是有人取笑他   才讓奮發圖強吧!

不過   我想是時間到了    自己的身體願意接受才不包的吧!

 

戒夜尿布真的不急,我從來都是慢條斯理的老母

對於   幫小人兒戒尿布真的不需太著急

我認為身體成熟了   慢慢心裡也會接受不包尿布

 

小草白天尿布也是很晚才戒掉    大概是上中班前

自己白天午睡時   說不要包尿布

想當初一歲初   忙著幫他戒尿布好一陣子

那一陣子幾乎搞得我人仰馬翻

常常尿在別人的地上   我要馬上幫他拿褲子

還要快點拖地拖乾淨   畢竟是別人家的地板

所以   後來就不戒了!

 

沒想到   後來很輕鬆的戒掉白天尿布

一上中班,本來怕會不會在學校午睡尿床

也沒有    所以   真的不急著幫小人戒尿布

等小人身理成熟了   自然就戒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