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4256  

一直以來 每次去我每次去圖書館所選的繪本

都是偏向 比較有意義的那一方面

譬如:希望讓孩子藉由繪本學習分享,學習愛

又或者 小草的數學不好 想讓小草有一點數學概念

 

CIMG4854  

像這一類的有關 量或機率的繪本

是最近幾次 藉由繪本讓小子們有個概念

或許 聽的懵懵懂懂

但 娘還是很堅持的持續念給他們聽

 

自從我看了一篇報導"聽故事,開心就好"

這讓我選會本時 開始有了一些轉變

 

作者認為 聽故事的當下專心即可

西方的繪本大都已開心為主軸

但 東方的繪本大部分都會希望以品格教育為出發點

其實 身為東方人的家長 我也不例外

主要原因是 寓教於樂!

若能從繪本裡 就能讓小子們輕鬆的得到品格的觀念

何樂而不為呢?

 

但 作者認為 聽故事的宗旨

主要是讓孩子開心 培養當下的專注力

除此之外 其他便是附加的!

 

我認為這樣的說法也是一個不錯的參考

這讓我以後在選繪本上

會多選小子們喜歡 讀了開懷大笑的繪本居多

至於 有關數理方面的繪本

我想多少還是會選一兩本

畢竟 小草的數理實在是我無法苟同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