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6768  這次沒有去坐月子中心  作月子

反而是給婆婆坐月子

其實  最辛苦的是婆婆啦!

因為每天要爬上爬下爬至少六次

還要幫忙接送我家的操蘭兄弟

真的很辛苦!

 

CIMG6769   

但  說老實話  婆婆煮得的確是比月子中心來的好吃

雖然口味清淡   但  隨時都可調整

而且   早餐也是我最愛的西式早點

當初在月子中心   西式早餐只有三明治....(整整吃了一個月)

說老實話   吃一個月的三明治會發瘋

幸好   我是個洋鬼子   才不至於崩潰

 

CIMG6770   

自從婆婆第一天我從醫院返回家的早餐

用了南瓜湯麵給我吃之後

我跟婆婆說  早餐不用幫我煮

只要去買個火腿蛋吐司  還是蛋餅,三明治,只要是西式早餐

我通通都接受!!! (老娘早餐就是個洋人啊!)

就這樣   我的月子早餐很好吃

但  無法喝奶茶就對啦!

不適喝婆婆自己熬的黑豆茶,要不然就是泡  血力旺來喝~ (血力旺是一種補鐵質的流質營養品)

 

CIMG6774CIMG6775   

至於   正餐的部分  我也吃得很爽快

因為我的食量不大   但  還好拜擠乳所賜

我才可以一天吃下六餐

早餐  點心  午餐  點心  晚餐  點心

點心大都是湯品類的

燉雞腿湯,有時是加入紅棗枸杞  有時是膠燉雞肉  

還有魚湯  哪種魚我就不是很清楚

總之魚類的不是我的好朋友

有的喝我就全部喝光光

坐月子的湯品我都當自己是蟋蟀來灌~

麻油類的當然不能少啦!

除了燒酒雞之外   麻油和月子中心的比起來簡直是佛心來低

月子中心的麻油類較少  有的話  份量也不多

因為我愛吃腰子   所以婆婆給的腰子份量超多

我就吃得很過癮~

 

這次月裡人的婆婆婆餐,正餐也有變化

不在只是一般的飯類,有次婆婆還買了鍋貼和燙青菜

還有一大碗燉湯

某次居家夫還幫我買了鍋燒意麵

我還想吃米糕  這一類的通通都有

其實  月子餐部要那麼死板   真的吃起來會很開心

還有  五穀飯也是變化的其中之一

那五穀飯超好吃的  軟嫩軟嫩到不行

 

作月子要衝奶量的話   就是多喝湯湯水水

我一直以為我喝的算多了

沒想到婆婆說  我這樣還不夠多  小姑都把整個大鍋子喝完

我還只是喝碗公而已.......

(來人啊!  獻上大鍋子   娘也拚了!!!)

 

懷孕時  思思念念很想吃麻油紅蟳

坐月子時,一連吃了三次  我就投降了!

果然  我也只有在懷孕時  才特別想吃螃蟹,蝦子

生產後  我對蝦子就不愛了!

但  我還是愛北海道的那種長長的蟹腳

紅蟳的蟹膏  真的好好吃   而且  麻油紅蟳好吃的不是蟹肉

是底下那個湯汁  混合麻油和螃蟹的汁液

那真的超級好喝  可惜只有一點點~

 

點心  婆婆也會換這煮  有時煮紅豆湯

有時是燉湯  

還有不知為啥  我特別想吃甜的東西

特別想吃蛋糕  還有奶油類的

這應該不是懷孕吧!!!  哈哈哈哈~

生產完後  反而特別愛吃甜的東西

我還要婆婆用八寶湯給我喝!

就是要吃甜的就對啦!!!!

婆婆還說:吃甜的容易胖耶!

Me:我就是甲甜甜生男孩啊!

搞的婆婆只能翻白眼  為了我的身材著想  

我竟然還拼命想吃甜品

但  可能是鹹食吃多了  會一直想吃甜的東西~

真是難養啊!!!

 

總之  婆婆準備的月子餐  一點都不死板

也不會太鹹  或過油膩

而且  把玉女媽送來的自釀酒  全都煮光

這...是怪我太能喝  還是婆婆太會煮??

 

照片也拍的很少

因為  被叫起來吃通常都很愛睡

沒啥心情拍照

而且  沒有拍的美美的

也就不想拍惹

意境很重要  不是嗎???

吃進肚裡的比較實在啦!

所以  照片就不拍了  月裡人士非常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