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7742085826  

每到期中期末考  都是老娘特別提心吊膽的日子

尤其是考完以後  發成績單的那個時刻

 

遙想當年  我是學生時  雖然  成績單上沒有特別好

除了數學和物理化學  真的都是不及格

文科可以背的  我還是努力的背到及格邊緣

當然  我的導師也是國語老師  所以  有他在我怎麼可能文科爛到哪兒去呢???

 

但  這部是重點  重點是以前的老師都很會打學生

我為了怕被打  也死命地讀書

就為了拚過關~ (人果然還是需要鞭子的啊!!!) (那是妳吧!)

 

現在的教育除了把學生都交還給家長

我只能說  爽到小草 甘苦到偶!!!!

 

基本上  我對小草的教學方式已經比一對一的家教來的更嚴謹

從小草上小二的暑假  安親班老師就開始背起九九乘法表

而  嬤嬤我也不敢懈怠  除了每天幫小草複習外

"上學就是背書的好時光"  這應該在我家不是句口號

是媽媽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的行動!!!!

 

每天在操蘭兄弟去上學  我一定會邊騎車邊要小草背九九乘法表

今天背2  明天背3  後天背4

等到  2~9都被會了  開始倒著背

整整二年級的上學日  都是這樣訓練的

到了二年級學期末  某次我還聽到班導師說:連小草都會了  為何xx還不會!!!

廢話  他會都是我幫他ㄍㄧㄥ起來的啊!!!

 

本想說  升上三年級應該就沒問題了

畢竟都已經整整一年背了滾瓜爛熟  所以  我也就停住這種上學就是背書好時光的訓練

 

沒想到  轉到新的安親班後  隔沒一個月

安親班老師跟我說:媽媽  你家小草的九九乘法表都沒背熟哦! 回去要再加強!

靠.....你x媽的  我整個髒話都想飆出來了!

怎麼可能會忘  都背了一整年  還會忘!!!!

暑假都還在複習  現在竟然只因為開學這段時間我沒幫他複習  他就忘了!!!

是有沒有這麼誇張!!!!!

 

這次  期中考的分數出來後  國語考得非常爛

被婆婆知道後  還罵  真的丟死人  真是下C下賤  考這什麼分數啊!!!

其實  我反而沒那麼生氣  因為之前的幾個月  都一直處於生氣狀態~

我想  我應該是出家了  才可以這麼看得開

自從  小草上小一後,我真心覺得  這是訓練媽媽修練成"魔"的捷徑!

在他的功課上 我永遠都比他用心

 

我常常想  如果老娘小時候  我的母親就是我自己的話

今天的我應該就不一樣了!!!

被我自己的逼迫下  天天地複習  天天背誦  

那個壓力有多大  可是 小草卻是完全沒有感覺

 

那次  小草被婆婆罵  婆婆也怪罪在我的身上

說我對孩子都不用心  天曉得  我整個火山都爆發了!!!!

真的不能碰我的點 我整個人開始吼回去  什麼叫做我不用心?

我是學生嗎? 

我對於這個孩子的用心 從小一開始

我就孜孜不倦的幫他  每個假日都要考國語聽寫 和 訂正

就因為他不會寫國字 (大家都會只有他還不會)

我便要盯著他  想辦法讓他記起來

我哪裡不用心了????

不要因為我工作而見縫插針  我的工作並沒有影響我幫助他複習的時間

他的所有功課  才藝功課  老師永遠都是交代我

而我也沒有第二句話  誰叫我是他媽媽

但  現在只因為他考得差  就說我沒有用心

那晚  我整個大吼大叫的吼回去給婆婆 (她應該覺得遇到驚世媳婦了!!!) (標題應該寫  驚世媳婦的大逆不道!)

 

總之  我超級痛恨指出一張嘴的人說我  怎樣怎樣

我今天如果  只做一點點  那我可以默默的被說我沒有當媽媽的資格

可是  今天我對小草的付出  已經超越一位當媽媽的本分  

我已經是家教中的家教了!

有哪個媽媽可以邊騎機車邊考試的?

有哪個媽媽可以每晚督促做才藝作業?

有哪個媽媽每個假日自己出考題,從聽寫到造句  造詞都要幫忙複習

這是我的抱怨文  無誤!

 

我沒有要誇耀我自己  但  我的默默付出卻無法收成

還要被怪罪時  這兩年多來的怨恨  一股腦都發洩出來

所以  那天  婆婆被我大吼大叫嚇到

只因為她說我不用心在孩子身上!!!

沒錯  我就是這一點不能被念  被講  

 

這些日子以來  沒人知道我的辛勞  我覺得無所謂

可是  用話來刺激我  我真的會很兇地反擊

就連阿居後來知道後  也來念我時

我馬上跟他說:離婚  我不要跟你再一起  你既然說你來教  你會教得很好  那...送給你!

 

開啥玩笑  不要只用你在賺錢養家當藉口

那要不然  你去請家教啊!!!

你自己天天來教啊!!!

這件事 後來阿居有跟我道歉

 

後來 媽媽我對於成績雖然已經看開  但  我介意的是...該會的國字還是要會

所以...可以把我打入地獄  但  我已經是魔了

俗話說:道高一尺  魔高一丈

最近  除了原本假日的國語複習

老娘連陪小子們的飯後散步  都可以邊散步邊練國字了!!!

只能說  我好強啊!!!!! (我怎麼這麼耐操啊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