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5457  

今年的初二比較特別..............................

光看   這第一張照片就知道........................

我們到鄉下去惹!!!!!!

因我阿爸在鄉下有間茅屋   所以今年過年他說要去鄉下

我就只好乖乖地回去啦!

 

CIMG5450  

從上高速公路到  抵達阿公鄉下    大約花了三小時  的時間 (馬的   真的超級塞車)

大概 地震剛過   某些地方的高速公路   規定要繞路行駛

導致   平日短短的1個半小時    花了三小時  

再加上   山路蜿蜒    小草竟然半路吐了.............

我只好又下車清理...................................

連阿居都說   這個鄉下   真的很鄉下!

 

鄉下到   我都想起   小子們背的一首詩

終南有茅屋   前對終南山

沒錯   外公家也是茅屋   屋前也是一座印入眼簾的檳榔樹山

 

CIMG5452  

玉女媽   因為身體不適   還請了小姑姑來幫忙

基本上   都是煮玉女媽的拿手菜

那個豌豆是小姑姑煮的   真的好好吃  好甜

自己種的   沒用農藥  就是不一樣~

 

CIMG5453  

小子們的飯裡的加了   玉女媽的雞酒

吃得不亦樂乎~

不過   小草剛吐過   所以我不讓他吃太多

塞車  加上   山路蜿蜒的很

小子草就在車上吐了

真的是  讓我深刻體驗到   這山路還真的好蜿蜒啊!!!!

 

CIMG5454CIMG5455  

吃完後   就在客廳泡茶

那個茶具   還是我叔叔提供的~

小子們就到了   發紅包的時間

 

鄉下很寬敞   操蘭兄除了玩玩具外  

又開始玩起躲貓貓的遊戲

到處跑來跑去............................

 

CIMG5458CIMG5459CIMG5462  

吃完飯後   本來小姑姑要回去睡個午覺

但   我聽到小姑姑說  要不要去拔菜

這個好哦!  小草一聽馬上說:我要去   我要拔菜~

小草對於新鮮的事物   充滿了熱情

而且   他還會怕弄髒自己的手

還要求姑婆要戴手套..................(一整個又愛又怕)

反觀小藍寶   因為要買的機器戰士還沒買

他的心思通通都在   機器戰士上~

 

阿居說:去美濃拔蘿蔔   還要付錢   來這邊採有機的   還不用付費

說的也是,但   會暈車啊!  (山路真的蜿蜒的恐怖)

 

CIMG5466  

小草一直說要拔蘿蔔,可是  蘿蔔都還沒長好

所以   拔出來的羅伯   通通都好迷你!!!! (姑姑們應該心裡都淌血吧~)

 

CIMG5467CIMG5468  

小子藍就跟阿居一起剪豌豆~

而且   我個人一直很想找菜蟲

我記得我小時候   回外婆家    外婆家的菜園裡

每個菜都有菜蟲

我眼睜睜的看著我外婆   把菜蟲捏死!

那時的菜蟲好肥   好大   大概跟毛毛蟲一樣

我還跟外婆說:阿嬤   我不敢捉....................

外婆:那,....你在這邊幹嘛?

Me:我.....看著你啊!

哈哈哈哈~對啦   因為我本來是心血來潮要幫阿嬤拔菜

可是   阿嬤說 菜都還沒長好    

所以   要幫忙把菜蟲  從菜裡拔起   然後殺死

我這個城市阿俗    嚇得要死~

打死都不要抓蟲

 

現在當了媽後   我反而想抓菜蟲   把菜蟲帶回城市

除了可以嚇嚇操蘭兄弟   還可以給小人,二號看~

哈哈哈哈   我的想法真的超級奇特的! (當媽後  反而不怕菜蟲了)

 

CIMG5469CIMG5470  

小子藍對於剪豌豆比較有興趣

從頭到尾都在豌豆區   玩~~~~蔬菜

 

CIMG5471CIMG5473  

小子草簡直是  愛上拔蔬菜

只要姑姑說:要不要拔xx

他馬上說:好~~~~~~~

我倒是很害怕    待會兒拔下來的蔬菜  要怎麼處理????

 

CIMG5475CIMG5478CIMG5479  CIMG5477  

這是小草硬要拔的蘿蔔....每個得比手掌還小的很!

偏偏   小草還一直嚷嚷著要拔~

我看   姑姑都快要昏倒了! (姑:我的菜園~~~~~啊)

 

CIMG5489CIMG5491  

另一邊還有南瓜   是姑姑特別種的栗子南瓜

這個南瓜真的吃起來很綿密

基本上   因為是無農藥   所以吃起來跟外面菜販賣的菜

口感真的不同

而且   不漂亮   大部分都很多蟲咬過的痕跡 (蟲咧~~)

 

CIMG5493  

摘了一堆蔬菜後   就決定到附近的豆讚咖啡店~

 

CIMG5495CIMG5496  

哈哈哈哈~姑姑可以當拔菜老師了!

除了拔菜   到了人家咖啡園    姑姑還教小草如何拔咖啡豆

還有什麼是咖啡豆,什麼是槟榔

 

CIMG5497CIMG5498  

開始在人家的咖啡園裡   當場拔起來~~~

 

CIMG5500CIMG5502  

原來   咖啡豆的豆子是紅色的~

阿姆也是個鄉下俗    都不知道    是兩小下去拔起來後

我才看到的   不過    兩小第一次看到槟榔

這倒是我常常看到的   不覺得怪~

 

CIMG5505  

這裡真的很偏僻   偏偏聽說很多人來

這邊的老闆很會介紹咖啡

 

CIMG5509CIMG5510  

鄉下  真的很適合小孩來發掘事務~

尤其是   小草這樣很喜歡新鮮事物的孩子

也很喜歡什麼都動手做   參予的孩子來玩

真想揪小草的捧由   一起來玩

不過   我怕先崩潰的是...姑姑們~~~~

 

CIMG5511

小姑姑還偷摘葡萄樹的葡萄給小草

但  被主人發現啦!!!

主人說:現在那些小葡萄都還沒成熟

根本不能摘!!!!

然後   小草在背後多桶小姑姑一刀:是姑婆要我摘的~

現在是   讓姑婆被老闆列為黑名單嗎????

 

CIMG5512CIMG5513  

這裡   山上的空氣很新鮮

咖啡店其實  不大   是三合院改的

有南洋風混搭閩南風~

 

CIMG5524CIMG5523  

中午大家都吃飽飽   所以隨興點了咖啡和柚子茶

店家有特製的小點心

但   因為吃得飽飽  所以沒有感覺點心好吃吧!

 

咖啡都是很順口的   不苦澀

雖然我的是冰咖啡  但   也是無添加糖  或  奶精

除非客人要求   要不然真的   都是原味耶

 

CIMG5529  

初二從山上趕回都市後   我們又繼續跑攤

回到婆婆這一攤    吃好料的

 

這家魚翅餐廳   再補上介紹了

 

初二就在中午飽,晚上飽的肚皮   稱大渡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