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9097.JPG  

我是個壞後母來低

因為我超會打小草低

而且有時還會呼巴掌

 

小草也是個不惶多讓的皮到爆小子

還外加粗魯到不行 的破壞王

新玩具到手  最快一小時  最慢三天就肢解開來

搞到最後  我們索性不買玩具給他

也剛好不讓他養成出門嚷著買玩具的壞習慣

 

但  每天被打的小草

還是很黏很黏我這個壞後母

我想那是因為  在適當的時機點

我總是不吝嗇給予稱讚和親親

每天想到都會親一下  是必然的行為

只要他做對一件小事  我就會給予口頭上的讚美

 

還記得小時候的我  是個很喜歡父母稱讚的小孩

有次  我將自己的布鞋洗得很乾淨

拿給玉女媽看

玉女媽說:洗得很乾淨  很好

當下  我很開心~

每次只要我要洗鞋子的時候  我就會跑去跟玉女媽說

可是  後來  玉女媽竟然丟了弟弟和妹妹的鞋子給我一起洗

而  老么妹和我弟  跑得無影無蹤

我卻要洗他們的鞋子

這樣就算了  洗著洗著

玉女媽還會跟我說某些地方沒有乾淨  要加強

霎那間  我很洩氣也很生氣

從此以後  我洗鞋子都不跟玉女媽說

因為得不到讚賞  反而會被念

對當時是小朋友的我而言  實在是很愛計較又很小氣的大姊

我不曉得自己到底內心真正的聲音是什麼

 

長大後才發現  原來我的內心住了個需要賞識的小孩

我將自己沒被滿足的賞識  加在小草身上

雖然小草做錯事時  我打他打得很兇

相對的  他只要做對一件小小的事  或者 話

我都會大大的鼓勵他  親親他  抱抱他

 

也因為這樣 

我發現  雖然小藍寶佔據了我大部分的時間

可是他並不會偷打小藍寶

也不會有欺負弟弟的表現

就算我常常警告他不能撞到小藍寶

他也不會因此對小藍寶懷恨在心

反而  聽到我罵小藍寶時

跑來安慰小藍寶

 

我想   或許是給他的愛是很實質的鼓勵

是很肯定他對的行為

天底下沒有人是不需要被鼓勵和賞識的

連小小的小草也知道

 

給予小人適當的鼓勵和安慰  是促進親子關係的一大步

小人並不會因為行為不乖被打就記恨

小草常常都被我打假的

因為小草是個盧點很奇怪的小子

只要我在忙的話  我就會很不客氣的打下去

往往居家夫回家後  也會打他

我們倆真的是嚴父嚴母來低~

不過  也因為這樣

在很多行為表現上  小草卻是出乎意外的  乖~~

我想這是因為  打的紀律  的關係

 

打小孩其實也是為他好

只要不要打到斷手斷腳  打完後要記得跟小人說明原因

也記得要給他呼呼ㄟ~

慢慢的  小人知道你愛他但也有紀律

 

現在小草午睡起來都不敢大聲喧鬧

只要小藍寶還在睡

小草會乖乖的在床上躺著

除非他要喝奶  才會輕輕的說:媽媽我要喝ㄋㄟㄋㄟ........

而且很小聲的說  怕吵醒小藍寶後

我會發飆打他

真的很乖  對不對!

小人兒是不能寵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