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6198  

雖然  我會說一點日語   但  還不至於可以聽那種很流利的當地母語啊!!!!

這次的自助旅行   我個人最大的收穫就是...上了五天的日文聽力課~

 

難怪   人家說   要學一個國家的語言

就是直接把你丟到那裏    你很快就會了!

畢竟   聽久了就會了啊!!!

 

我覺得如果當地的居民不太會說英語那也就算了

但   為何我到飯店,甚至後來到機場

空服員很堅持的跟我說日語呢????

我也只不過說了幾句     xxx就跟我說了一連串我聽不懂的日語

日常生活我是可以   但  那種你解釋行李托運   老娘真的聽得霧颯颯啊~

 

我真的很想說:Can you speak English?

畢竟   我對於英語熟悉多了

偏偏又把日語講的那麼快............................

是要逼死誰啊????? (只有逼我而已!)

 

最後一天   我們逛outlet的時候

有個日本老伯伯跟小藍寶說話,剛好阿娘我正在商店裡面

小藍寶衝進來跟我說:他在說什麼?  我聽不懂辣......(一副快哭的表情)

阿姆我只好出去解圍

日本老伯伯問我:他不會說嗎?  我說:不會

還跟我小聊一會   後來發現   日本人真的很認同自己的母語啊! (居:哪像你  崇洋媚外~)

 

我在台灣遇到日本人   都超愛跟他們用日語喇賽

但   在日本的時候   我反而退縮了

在台灣日本人都會說得比較慢

在日本   說得很快就算了

有時可能看表情   還可以猜一下

但   用電話   這個就很難了吧!

 

沒錯   我用電話打客房服務   櫃台人員依舊用流利的日文跟我對話

明知道偶是外國人   還講那麼快

是說  算了    我聽得懂    放你一馬

 

總之    到了日本後才發現    日本人好堅持說母語啊!!!!

最好是別讓他們發現你會說日語

全程說英語的話   他們會慢慢講

如果發現你會說一點日語,那就是  訓練日文聽力的開始了~

 

沖繩自由行   待老娘慢慢寫

現在剛回國   實在是有太多日常的事情要做了!

 

敬請期待~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