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344

幸福  是我家的老狗了~

對於幸福   其實我是沒那麼疼愛  說老實話

或許是因為  我覺得它不像之前往生的雪兒那般聰明  忠心

所以  我對於幸福老年時   髖關節退化比較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幸福的狗齡以人類的年紀來說   大約百來歲了

其實  活到17歲真的也已經是個負荷了

當然   長年的環境對她來說   也是影響他的體力的一部份原因

 

前兩年   他從樓梯上摔下來   我們除了讓他吃維骨力外

就是   不讓他爬樓梯了!

畢竟   怕她再次摔傷~

 

IMAG0345  

因為摔傷後被醫生剃毛   要照X光,所以   我們決定乾脆讓他全身都剃掉

免得身上被剃掉的毛長不出來

還以為是癩痢頭

 

但  全身剃毛後   某次   不小心她被車撞

剛好  身邊都沒人在   她躺在柏油路上

本來就已經有傷口的地方   燙到焦掉

那次   本來老么妹要送她去安樂死

畢竟   不忍心她過的那麼辛苦

可是   我們都還是覺得   她能吃能走

只是站不起來

 

還是先決定讓她留下

沒想到   過了一星期  因為我們的疏忽   她又從樓梯上摔下來

這一摔得隔天  她無法自行排便   拉肚子的屎尿通通都拉在身上

我除了幫她再度洗澡外   還觀察到她拉肚子的顏色

除了便便的顏色  還出現了很多血

我想   她大概日子不久了!

 

果然  隔日我回到娘家   沒看到狗

以為只是帶去樓上照顧

沒想到   已經往生了~

因為前一晚她喘得很厲害

老么妹看不下去  早上等診所開門  便帶她去安樂死

希望她的最後一程   不用痛的那麼辛苦

 

雖然   我們有諸多不捨

可是   我覺得這樣的安排是好的

她再繼續拖下去   也只是痛苦

也無法動手術開刀

身體已到達極限   倒不如讓她好好地走

 

其實   她是一隻非常幸福的狗

可能是名字也娶得好   叫"幸福"

從還是很小隻的流浪狗   就被抱來我們家養

不用風吹日曬   不用擔心下一餐在哪

一直到老了,病了  我們都還是帶她去看醫生  

雖然每次洗澡都會咬人

但  我們還是毫無怨言地幫她洗澡  吹乾身體

沒有放棄過她~

 

就連每天都會小便在家裡   也沒有任何一句話

拖地清理多拖幾次就好

也不會多說什麼

想想  照顧一隻老狗   都是我們一家人輪流照顧

真的很幸福了

很多老人家   要讓自己的孩子顧  都還沒有辦法

不是請外勞   就是送養老院

說起來   比人類幸福百倍了!

 

現在   幸福雖離我們遠去

但   相信苦痛已經遠離

回到天上當個小天使~

這17年來的陪伴   我們都記得

跟你道聲

珍重。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