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178  

很多人都覺得  我和阿居很有勇氣

可以再生一個孩子!

說老實話  生完操蘭兄弟

我個人就覺得夠了~

畢竟  這個時代養孩子不容易  處處都要錢

也因為是不小心有的 才會隔那麼久

藍寶和小莃望才會差五歲 這麼多~

 

IMAG2203   

但  自從小莃望來報到後

我發現  有第三個孩子是對的

隨著哥哥們都長大了

他們也懂得照顧著個小小軟軟的嬰兒

從操蘭兄弟身上  我看到很深的兄弟之情

他們很呵護這個小生命

也把哥哥這個角色當的很稱職

 

IMAG2087  

而我自己  本來都已經離卡離邱啊! (台語:意思是長大了不需無時無刻綁在一起)

又回到新手媽媽的年踢踢世界

但  或許是事隔多年  我自己心境上的轉變

雖然  照顧新生兒真的很辛苦

可是更能珍惜孩子小寶寶的時刻

我很清楚的知道  一旦孩子大了  有自主能力

就算想這樣年在一起也是不可能的

 

有了小草進入國小的經驗後

媽媽更珍惜可以陪伴小嬰仔的日子

可以這樣小小的  不會頂嘴  不懂得反抗的日子

真的不多了啊!!!

現在的我 雖然有時小嬰哭起來也是會阿雜

只要不要有旁人在  基本上  我面對哭鬧的小嬰仔

反而  沒有以前那麼緊張了!

IMAG2186  

現在的我  比較放輕鬆去面對育兒的關係

不再覺得好棘手  好麻煩

反而真的可以好好觀察陪伴小莃望

真的過來人的經驗  還有之前都被嚇過很多次

現在反而可以更坦然面對小嬰仔的喜怒哀樂

應該是說  更可以從當事者變成旁觀者的思維去照顧孩子

 

看著小小軟軟的他這樣一點一滴地長大  

就會覺得好可愛  好可愛  好可愛 (好吧  媽媽都這樣~)

看他想睡覺時  哭著爬來找我

也覺得好可愛  好可愛  好可愛哦!!! (是要講幾次?)

 

總之  現在的我比較不著急

反而希望時間可以慢一點  停留在這個時刻

讓我好好享受他  小小軟軟的模樣

 

可能是真的以欣賞孩子的角度來照顧嬰兒

某次  我還跟阿居說:我們龍年在來生一個吧!

居:你是在開什麼玩笑??? 龍年  你家小草都可以生一個給你  你都當阿嬤了  你還生?

Me:......................也是吼!!! 

哈哈哈哈~迷啦  我也只是說說而已  

畢竟  養孩子真的好辛苦

雖然看到他可愛對你笑的模樣很古椎 

但  許多睡不飽的夜晚  真的很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