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各方親朋好友的關心。
到底,阿居生了什麼病?
應該先說說一開始發病是快兩年前的突然暈倒。
兩年多前的某日,阿居北上參加一場聚餐,當時他因為定住不動,突然眼皮開始跳動,脖子不自主的擺動,當他意識到不對時,他已經暈過去。
朋友叫了救護車送往馬偕醫院。
 
那次,可能是遇上霸王寒流,又剛好他自己也皮皮,只穿了薄襯衫和外套就北上,因此,我們也都覺得沒怎樣。
以為是“拐到筋”(台語),隔幾天,阿居才想說要不然去醫院檢查看看好了!
所以,當時有做過一連串的腦神經檢查,但都無異樣。
 
兩年過去~身體也無任何大問題。
今年的五月初,我和阿居騎車去辦事情。進去別人的處所聊事情,當時我人在外面等他,抱著已經睡著的阿弟莃。看到他從屋內走出,但背對著我頭看天空。
一開始我不知道他怎麼了,我還問他:你在做什麼?
結果當他轉過身來,我一看就知道他不對了。
他的脖子往左邊傾斜,翻白眼,身體努力想把自己轉正。
當下我趕緊抱著阿弟莃,從後方扶著他,剛好有位外勞在外面看到,抱著他的前面,我和外勞一前一後把他扶著,但實在太重,只能讓他慢慢滑下來坐在地上。
此時,外勞呼叫另一位外勞,我請另一位外勞幫我抱著阿弟莃。我專注顧著阿居,一邊唸佛號,一邊幫他按摩頭部和肩頸(當下不知道這樣其實不對)
同時也大聲呼救,談事情的朋友來到戶外才看到阿居暈倒,趕緊幫我們叫救護車,大約十幾分鐘,救護車來時,阿居就慢慢清醒惹。
但我們還是前往醫院檢查。
這次就直接住院,也因為病發過程我幾乎是全程目睹,也比較能夠敘述他當時的狀況。
當時他倒下後,開始口吐白沫,腳抽續,嘴裡發出重重的喘氣聲。
 
在大醫院做了一連串的腦神經檢查,都沒問題。原本以為是癲癇,但似乎也不像,醫生只解釋腦神經不正常放電。也無法說出具體的原因。
在醫院時,阿居就覺得自己的左腦後方緊緊的,左後方的脖子也很不舒服。
 
從醫院出來後,我們也去看過許多診所,不論中醫,西醫,針灸...等。
都只是讓他短暫比較輕鬆,並沒有恢復當初的健康。
 
一開始,我們以為是“癲癇”,但後來吃藥也沒任何改善,又不斷的上網查資料。
 
從鼻竇炎,癲癇,腦神經,自律神經失調,迷走神經,心臟尖半脫垂...之類的。都一樣一樣去瞭解,吃藥。
中醫,西醫,但依舊無法解決他左半邊發麻的症狀!
 
腦神經的檢查到心臟的檢查,超音波都沒問題。換了兩間大醫院做檢查,腦神經也沒問題。
 
最後,我們去長庚做檢查時,長庚醫生認為這需要找身心科。
我們也只好往身心科發展,長庚身心科醫生認為這是“焦慮恐慌症”
 
但,我還是覺得怪,恐慌症怎麼會讓身體左半邊麻呢?後來,我的朋友問我,先生怎麼了?
因為我說到很煩,也只是大略提到身體左半邊麻,她馬上說:快點,這要來看給我先生看。我先生不只是脊椎的醫生,是全方位的醫生,很多疑難雜症都會來找我先生。
當下我也只是聽聽,因為實在是累了。而且也不敢做主,畢竟,身體是阿居的要再勉強他。我也會怕怕的。
 
就在過不久的一晚,他還是不舒服,我跟他說:去給XX的先生看看吧!
死馬當活馬醫!
當晚去給那位醫生看了後,他覺得身體有恢復早上剛睡醒的輕鬆狀態。
 
隔天,再去做復建時,左腦後方的緊繃感已經消失。
當下我真心感謝上蒼!
眼淚都快飆出來惹,這真的是一線生機啊!
 
後來,因為心臟還是會悶悶的,在主管建議下,我們北上去看了另一位醫生,醫生的解釋是:恐慌症。
 
現在就是雙管齊下,西藥也吃,復建也做。
希望可以恢復往日的健康。
 
此篇寫出來,最主要是幫助 有類似情形的朋友。
 
之後,會寫有關復建師的諮訊。
還請大家耐心等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