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6771  

人生又回到了拚奶的時刻啦!

其實  坐月子真的很忙

每天除了忙著吃東西之外

就是要努力的擠奶 存奶 拚奶量

因為過了月子期間 很難有多的時間喝湯湯水水

也沒多餘時間多擠奶!

 

月子的忙碌除了要照顧一個小北鼻之外

大家都會說多休息 多躺

但 親餵的話 小莃望吸的很慢

又喝不多  變成半小時就要餵他喝一次奶

之後又要拍嗝搓背 小莃望的嗝又很難搓出來

又容易溢奶....

變成我只好努力的擠出奶 給他瓶餵

又要多花洗奶瓶的時間

 

每天大約是 早上起床吃早餐

早餐->擠奶->餵奶->拍嗝->休息

->點心->擠奶->餵奶->拍嗝->休息->

中餐->擠奶->餵奶->拍嗝->休息

->點心->擠奶->餵奶->拍嗝->休息

晚餐->擠奶->餵奶->拍嗝->休息

->點心->擠奶->餵奶->拍嗝->休息

->半夜親餵->拍嗝->排空奶->睡覺

->再次親餵->拍嗝->盤空奶->早上

 

大致上一天的作息是這樣~

這中間還不包括換尿布,安撫小莃望

如果他不睡 我也不能睡

真無法想像  做完月子後

我還有草藍兄弟要處理,一打三的日子...

更何況 白天只有我和小莃望 一切都好搞

到了晚上 加入兩兄弟  雖然婆婆都會要他們去婆婆的房間

但 免不了還是會跑上跑下 

後來 乾脆還是同在一間房

反正 吵醒小莃望就吵醒啦  

統一晚上一起入睡就好了!

總比 入睡時間不一樣我也很難搞~

 

擠奶的日子,真的很辛苦

雖然 不容易胖 減肥也容易

但 睡眠嚴重不足 半夜就算想賴床

還是要起來把奶排出來 免的兩顆奶子硬梆梆

沒想到 已經脫離熊貓的日子 又回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