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3025  

在剛進入小一時,小藍寶看到哥哥班上發的競賽報名表

就主動跟我說  他要參加!!!

當時  我其實抱著很懷疑的想法

但  還是讓他報名參加

畢竟  他都開口了  總不好讓他掃興

而且  去參加看看  也知道人家這種考試是在做什麼的也好

(有提前聯考的感覺~)

 

這天一大早  媽媽的鬧鐘都還沒響

我就看到小藍寶從床上蹬醒

然後  把我叫醒說:媽媽  快點拿衣服給我穿!!! (是有那麼想考試逆?)

反而  我是陪考員  老神在在地跟他說:還早啦   不用那麼趕!

 

但是  凡事都很謹慎的藍寶 還是拼命催我

我把老嬰仔穿戴好  也喝完奶後  交給阿居  

才騎摩托車帶他出門

他連吃早餐都吃不太下  可能是緊張

我問他:你是不是緊張  吃不下?

藍:沒有啊!!!!

大概有像到阿居  也有一點像到我的個性

有事情就不太能睡好吃好

這樣比較好  總比  天塌下來都不緊張的  草兄好多了~

 

早餐也只吃了三分之二的三明治就吃不下的藍寶

催促我快點吃完 出發去考場

到了考場後  才發現  真的好多人參加這種考試哦!

完全部會輸給聯考ㄟ!!!!!

而且  媽媽我第一次當陪考員,還找不到考試教室在哪

幸好  考場很多工作人員可以問路

 

IMAG3027_mh1510833886438  

因為我們根本沒有把試題本的題目做完

而且  在家練時題目時  真的有困難度

注意  連小一的應用題都好多陷阱

我個人覺得  如果可以對個幾題  真的要偷笑了!!!

基本上  數學考題應該是小三程度來低

這次也抱著到底是考什麼的想法來低

 

IMAG3028  

因為離考試時間還有段時間

就去操場走走  放鬆心情一下

可是  小藍寶應該很緊張吧~

一直催促我回教室  並且  還想看看有沒有自己的同學來參加考試

 

回到教室後  我不斷地提醒他

要記得這次的考試答案要寫在試題紙上  沒有答案卷哦!!!

考試題目要看清楚  真的不會就先跳過

等有時間再回頭猜~(哈哈哈  這樣教對嗎?)

總之  我覺得搞得我恨不得幫他考一樣

真的有種  皇帝不急,急死太監的味道啊!

 

我還跑去跟考場老師說:他習慣把題目念出來  麻煩他念的時候  如果沒有干擾別人  可不可以不要阻止他!!!

一整個就是護子心切啊!!!!!

沒想到  我當媽可以當成這樣  我都唾棄我自己惹~

 

IMAG3029_mh1510892255493  

後來  鐘聲響後  家長一定要離開教室

媽媽非常依依不捨地離開

感覺  小藍寶似乎已經不緊張  還跟後面的聊起天來 (是有這麼快拋在腦後嗎?)

 

我下樓梯時  竟然遇到另一位媽媽  

真的太開心了!!!!

媽媽湊再一起  就是開始聊起媽媽經

這一聊似乎陪考的時間  咻~的就過去了!

 

等到  考完後  小藍寶看到自己認識的同學也非常的開心

問他會不會  考題難不難  他說:我只有兩題不會!

他說完後  我心裡想:那...應該是......兩題會答對的希望而已~

哈哈哈哈   畢竟  媽媽我早就看過試題

而且沒有計算題  通通都是應用題

光是中文理解的題型  那個困難度真的很高

對於才剛剛上小一  實在不曉得老師出題的奸詐啊!!!!

 

不過  算了  有一次考試的經驗也不錯了~

讓他可以知道  這種大型考試  人外有人  天外有天的感覺也不錯! (小子藍應該沒啥感覺吧!) (有感的是媽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