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草1Y3M.jpg 

拍謝  拍謝  我沒有要玩繞口令的意思

只不過  真的在我的腦袋瓜兒  就是有這樣的感覺

 

小時候  每每回外婆家玩

三舅媽  總是很和藹的對待我們這群小客人

就連初二  也看到三舅媽在外婆家

那時對於什麼回娘家啊~~  婆媳啊~~

這些觀念都沒有

只覺得很理所當然的  三舅媽就是在  也沒想過為什麼三舅媽沒有回娘家

直到  二舅的兒子  娶了媳婦(當然我也長大到懂一些事了) 也就是我的表嫂

那天  剛好表嫂(剛新婚)在洗碗  表哥載著我和弟弟前往搭火車

我本來要洗  我自己吃的碗

但  表嫂人很好的  接過我的碗順手洗起來

當下  感到一陣羞愧~~

那時意識到  她是別人家的女兒  卻幫我這親戚洗碗  她 真的沒必要!

雖然  只是洗個碗 

但在我內心裡已經意識到  原來很理所當然的姻親關係  原來很習以為常的拜訪

是由看不到的辛酸堆疊起來的

所謂的媳婦  也是別人家的心肝寶貝!

 

三舅媽的父母  過世了

所以才沒回娘家

到現在  回想起  每每母親帶我們初二回娘家時,她是否內心會有一絲絲的難過

雖然已經嫁人了,但掛念娘家的父母,兄弟姊妹  相信還是不會改變

 

嫁人後的我  突然可以理解 

那種原來如此的姻親關係

那種想回家看看父母的心

那種心肝寶貝在別人家住的心情

 

現在  我都會希望大家還是別結婚的好! (不要打我)

結婚之後的  生活  並不是純粹兩人世界 

而是由許許多多的線  網成一個密不可分的家庭

必須應付除了自己愛人以外的  許多人

除了婆媳問題,更多更多的人  考驗著新人的智慧

我先道歉  真的不是詛咒  只是說出內心最真實的感覺

 

ps.如果  不認同我的人  也請你們諒解

     也不要先入為主以為我說的是女生,其實男女都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