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1615  

最近 看有關教養的書

就想起 玉女媽對我的教養

其實 和教養書裡 有幾分類似~

 

我記得 我是個不太吵鬧的孩子

當我第一次生平 有想要屬於自己的東西時

大概是國小1,2年級的時候吧

那時 我很清楚記得 我的書包是個藍色的恐龍書包

為何 女孩子卻是拿恐龍書包呢?

因為剛好 上小學時 書包店只剩下這個藍色的恐龍書包

沒有其他的 我也只好接受

 

過了一年 我升上二年級

書包店也有很多粉紅色的書包

我叫吵著 玉女媽要換新書包

但 玉女媽認為 我的書包還好好的 很新也沒壞

為何要換書包呢?

 

事實 也是如此沒錯!

但 我當時真的很想要

所以 就盧著玉女媽

有時 我覺得那種大吵大鬧的孩子 還比較好

 

我是屬於 不會大吵大鬧的那種小孩

可是 如果要硬起來 應該也不會輸給大人的那種~

所以 必須說 小草真得不像我

因為 如果像我 我應該是錯哩單的那個媽媽吧!

 

阿 又跳掉了~

好低 我的盧 是屬於悶悶的盧

我可以每兩分鐘 就去盧玉女媽一次

一開始 也是有哭鬧 和生氣

甚至跺腳 (真的一點都沒有大吵大鬧啊!)

但 玉女媽除了 跟我說道理外

完全 不為所動

 

過不久 我又用哀求的伎倆 想讓玉女媽幫我買

玉女媽 依舊淡定的認為不行

我就這樣 很生氣的爐了很久

甚至於 破壞那個恐龍書包

只因為 玉女媽說:書包還好好的

我就拿原子筆 圖髒書包 摔書包 看會不會壞掉 (壞了 就符合預女媽的要求啦!  小人單純的想法~)

 

沒想到 到高一尺 魔高一丈~

玉女媽 看到我自己破壞書包 更不容許有這樣的行為

更加深 不能買給我的信念!

就這樣 過招好幾回

我還是拜倒在預女媽的圍裙下

 

但 年紀小小的我 卻生氣了好幾天

氣到 鄰居姐姐也知道這件事

還來當說客~

由此可見 我的溫吞盧法 還真讓大人 快招架不住!

 

但 玉女媽也不是省油的燈

不買就是不買!

一直到 我小五才換了新的書包

 

現在大了 回頭看看小時的自己

還是慶幸玉女媽的堅持!

因為 玉女媽的堅持 讓當小孩的我學到

不是任何東西 想買就買

應該要該用則用 該花則花

 

當然 也因為這件事 讓年紀小小的我知道

如果 我想要任何物質的東西

那就要自己想辦法

還有 在還沒到手新的物品前

千萬別讓舊物品 變壞!

我變得很愛惜 我手邊的資源

 

當然 你們以為 這樣的我

以後就不盧了嗎?

其實 大部分的時間 我是不會盧玉女媽

通常都是個很懂事的孩子

但 某次.........................

這個啊 下次再來跟你們分享吧!

想知道的 千萬要鎖定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子娘的三元及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